2、雨中的回忆......(3)(2)
3、雨中的回忆......(2)(3)
4、回忆童年(4)
“哗啦啦,哗啦啦!”下雨了,雨下得很大,人们纷纷举起了伞,我站在荷花池边的一个小亭子里,赏识雨景。荷花池边人来人往,雨中的荷花在风中摇晃,似乎在向行人招手。路人们举着伞,一把把五彩的伞让荷花池似乎围上了一层花边。望着那五花八门的伞,我又想起了家中那把我的朋友留给我的伞。我的那位朋友叫何抒倩,外号“小泥巴”,由于她长得比较黑,又爱玩泥巴,所以叫“小泥巴”。我和“小泥巴”形影不离,我们春天一起放鹞子,夏天一起游泳,秋天一起走过一条落叶铺成的金色大道,冬天一起跑马拉松。我的这位朋友送我伞的事,要从那天说起。那天,我的妈妈在早上不停的叮嘱我,要带伞,下战书可能要下雨,而我赶着上学,所以伞忘带了。下战书放学,“哗啦啦,哗啦啦!”大雨倾盆,“小泥巴”走了过来:“嘻嘻!没带伞,是不是想做落汤猪了呀!”我气得瞪着大眼睛,这时,我见学校的人开始少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泪在我的眼中打转。“走啦!”“小泥巴”拉着我的衣角说:“我们住得近,一起回去吧!”于是,我们一起打着一把蓝色的小伞,一路上开心的说笑!“呦!抒倩,淋湿了吧!都是这马大哈,让你冻着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还笑!”妈妈气愤的说:“还不找件衣服让人家换上!”我找了一件大衣让她换上,换上了我的大衣后,她就跑了回家,伞落在了我家。
第二天,我带着伞回到了学校,想把伞还给“小泥巴”。可“小泥巴”没来,我认为她病了,就跑到了她家去看她,可是,家中没人,但有一封她留给我的信,她说,她的父亲工作有调动,所以,她和爸爸一起去了边疆,可能不回来了,那把伞就送给我,做个纪念!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这句话,我终于理解了。回顾回头旧事,我的心情老是平静不下来,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从她离开的那刻起,我忽然觉得少了什么似的,走在路上,耳边回响的是昔日的笑声,来到学校,面前的是她玩闹得样子。这是由于这样,那把伞,成了我最宝贵的东西,没事时,我就会轻轻的抚摩她,让泪落在伞上,悄悄的,碎了……我想,固然我们隔之千里,但是,无论相隔多远,我们的情谊永远都不会受限制,会永远的延续下去的,不是吗?
雨中的回忆......(3)
我昨晚彻夜未眠,眼睛肿得像熊猫但也使我清醒了不少我必须问个明白!
我来到学校,只见同学们用诡异的目光看着我对了,我昨天那样失态......我突然有
想跑的冲动,但又转念一想:看吧,看吧,我又没做什么犯法的事!我胸有成竹地走到座位
安然地坐下来.
"可以请你下课到后操场一趟吗?''
他疑惑地看着我,点点头.
"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急速跑到目的地不料他已"恭后多时''了.
"你挺早的吗?''
"还好啦,到底有什么事?是不是想报一箭之仇呀?''
我晕!"我想继续昨天的谈话,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
"你我心知度明.''
"我们只见过一次面,你应该已经把我忘了?''
"一次?!哼!''他又开始傲慢无理了,"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的不知道?''他情绪激动
:"你知道吗?我那天足足等了三个小时!你为什么没去!我一直坚信你会来的,可我在雨下等了三个小时你就是没来!我心灰意冷了......''
"等等,你说你在雨下等我,可我并没有收到纸条呀?''
"怎么会?''我俩疑惑地看着对方这时,天下起了瓢泼大雨......
雨中的回忆......(2)
"铃,铃--''讨厌的闹钟声发哑地敲了十下,十一下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伸了个懒腰往窗外望去,雨后的彩虹真是绚丽多姿,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斑斓,像一条七色的彩带今天也将会是美好的一天的!
我洗脸刷牙完毕后,坐上公交车去上学.
哇噻,教室真是热闹非凡!"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汇成一部美妙的交响曲.
"怀,你想知道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吗?''小灵咕弄玄虚.
"不想知道!''我了解她,我越是不屑一顾,她越是惊慌失措.
果然不出所料,瞧她急的:"你怎么会不想知道呢?我告诉你哦,我们班要来一个从美国
回来的转学生!听说还长得很帅呢!怎么样,吓一跳吧.''
"哦,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这关我有什么关系?
上课铃响了老师容光焕发地走进来,笑眯眯地说:"想必同学们都知道了吧我们的集体又多了一个美国的转学生,他叫--''老师在黑板上工整地写了"李翔''二字.
"原来是杂种呀,怎么取中国名?''
"你说什么,人家是中美混血儿,可以触进两国的友谊的.''
......
同学们议论纷纷,还是老师有办法,一出面,全班便鸦雀无声了.
"人家不是什么混血儿,他因父母工作的关系才迁居到美国的进来吧,李翔.''
只见一个身材和我差不多的男孩子走进来,微笑着说:"大家好,我是李翔,今后请大家 多多指教!''
呀!是他!是那天那个男孩!顿时,我脸红到脖子根,心脏狂跳不止,仿佛随时就要火山爆发似的这是在做梦吗?就算是梦镜也好,我也愿长睡不起几乎在同时,小灵收起了往日的笑脸,脸色苍白,神情激动,手不停地颤抖,咬紧双唇.
"那么有谁愿意和李翔成为同桌呢?''
"老师,我!''忽然从我背后传来一阵响亮的话语小灵这家伙就喜欢"火上加油''
"好吧那李翔你就到小灵那里坐吧.''不会吧,老师竟然如此果断地下决定我不由
得把矛头指向小灵:"你趟这混水干吗?''
"我不过就是想加深同学间的友谊吗你着啥急呀?''显然,小灵在极力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也是,对于小灵来说当然只是同学关系,可我呢?
他颇有绅士风度地走下讲台,面带微笑,扫视了全班的同学当看到我时,他的脸"晴''转"阴''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仿佛我前世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我极力回想以前跟他有什么过节?不会呀,我们才见过一次面,他肯定早把我忘了;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呢?我焦急万分,想尽快找到答案.
好容易下课了,我气呼呼地说:"请问李同学,你刚才为什么要瞪我呢?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吗?''
他抬起头,轻蔑地说:"O,WOGANGYOUDENNIMA?NINAZHIYANKANDAOLE?''
"你敢否认吗?''我几乎气炸了,极力忍住心中的怒火.
"大家,你们有看见我在瞪她吗?''他拉开嗓门,显然是要给我难堪.
"你,你!''我望着眼前冷酷无比的这一位和回忆中温文尔雅的他,心灰意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不是他!不要破坏我与他的回忆!''我甩下一句话,跑开了.
他是谁?我不认识他,为什么他会变得如此冷酷无情呢?
(未完,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