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山茶花
东正街小学 四年级 肖海波
人民医院的门前有个临街大花园,那里种着许多花草、树木,漂亮极了,但我最喜欢的是那里的山茶花。
看,它那褐色的主干虽然矮小,但粗壮有力。数不清的枝儿从主干上伸展出来,枝儿大多数是直的,可也有几根枝儿却很地古怪地弯曲着。
春天,枝儿上抽出了无数的卵形的绿叶。叶子厚厚的,光滑得很,像涂了一层蜡似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再仔细看,叶子的边缘还有锯齿样的花边呢!
看!绿叶丛中掩映着一朵朵娇嫩的山茶花 ,那绽放着笑脸的山茶花,心形的花瓣叠叠层层,开得芬芳馥郁,开得欢快舒畅。她们有的缀在枝头“荡秋千”,犹如一位正在表演精彩舞蹈的少女;有的挂在枝腰,张着大嘴,正用甜美的嗓音歌唱春天的到来;有的嵌在树叉间,仿佛在积蓄力量,迎接挑战;还有的用绿叶遮住半边脸,显得很害羞,又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每朵山茶花里,小花瓣中都藏着浅黄色的花蕊,显得十分清雅。
再看饱胀得裂了小口子的,刚刚绽开花苞的山茶花,犹如一个个朝天的铃铛。清晨的露珠沾在柔滑的花瓣边沿,在阳光的照耀下,花朵更显得妩媚动人了。一阵风吹来,山茶花颤悠悠的,就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少女在朝晖中舒展着柔美的身姿,可调皮的露珠却滚落了。
还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多像一个个小心脏,花瓣层层包裹,裹得那么严密,那么结实,真是精致极了!
微风吹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啊,真香!香味引来了无数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辛勤的蜜蜂,引得小朋友围着山茶花闻啊闻,唱啊唱,笑啊笑,跳啊跳,引得行人停住了脚步看啊看!
山茶花像松柏一样四季常青,不怕夏天的炎热,不畏冬天的寒冷。它用绿叶、红花、芳香默默地装扮着大地,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我喜欢美丽的山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