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腊月二九,除夕的前一天。
街上熙熙攘攘,灯笼高挂,锣鼓喧天,到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原本宽大的街被挤得水泄不通,好不热闹!
我随着爸爸去走亲访友,见着口袋被红包塞得满满的,更是喜上眉梢,暗叹着过年的美好。
出了外婆家大门,准备回家。爸爸突然说道:收到的红包先交给我保管吧。我甚至能看见他那贪婪的目光正注视着我的口袋。这怎么能行!且看我三打狡猾的老爸!
第一招:惺惺作态
乖女儿啊,你这个口袋这么小!怎么能装下这么多红包啊。看看红包的角都露出来了!等会坐在车上万一掉下来了怎么办啊。不如先放老爸包里一下吧。我低头一看,嘿!这红包还真露出了马脚。我懊恼不已,怎么今天没穿件口袋大点的衣服来呢!可不能让老爸抓住这点借题发挥。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呀。我看了眼手中的袋子,狡黠一笑。立刻将口袋中的红包掏出来全部塞进袋子里面。老爸,这下你可放心了吧!我扬了扬手中的袋子。
爸爸默不作声,示意让我坐上车,不再计较红包的事。
第二招:死缠烂打
闺女,我觉得还是不行。你现在还小,没有理财的能力,红包应该交给爸爸保管。老爸站在门口,郑重地说道。这些钱我可以不要,但是必须存到银行卡里。我这是怕你把钱弄丢!我不屑一顾:我才不会弄丢呢!存银行?要是存银行里面我留着这些钱有什么用!一举一动都在你的监视下,我要怎么花钱呀。
老爸你就是思想太过古板。看看古代人,十二十三岁就能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我现在也不就是个十二岁的孩子吗?古时候的人像我这个年龄的时候说不定早已家财万贯,孩子都好几岁了,倒是我,穷得叮当响。现在连自己保管个钱都不行!乖女儿,现在是现在,古代是古代,不一样的两种时间段怎么能相提并论!那就是你们的问题了!老祖宗的传统不去遵循,你说说你们是不是大不敬?我越来越张狂起来,昂首挺胸地与爸爸辩论,时不时还骄傲地瞥了爸爸几眼。闺女!没门!闺女不可能的事!你快点出去啦!在想抢自己压岁钱的敌人面前,绝对不能怂!
第三招:威逼利诱
闺女,要吃糖吗?爸爸笑眯眯地说。要要要!把你压岁钱交出来爸爸给你买糖去!我脸上笑容顿时一僵。轻哼一声:不用了。楼下还有一堆糖。爸爸气急败坏:你今天务必把你的压岁钱交出来!爸爸我也是为你好!赶紧!你凶,我更凶!不行!你这是为了钱财要威逼我吗?我是您亲闺女啊!我话搁这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爸爸猛地一拍桌子,狠狠瞪我一眼:你倒是有胆了跟我这么横?不给不给就不给!见我态度坚决,爸爸终是大大地叹了口气。
我将压岁钱捧在怀里,如捧着一个珍贵的宝物一样。
我准备着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将自己的压岁钱全部塞进红包。笑着站在老爸面前,说道:老爸,这是你今年的压岁钱!这一切,不过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