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环境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距镇政府六公里的偏僻山村。糊口在大城市的人们一定会羡慕我们那悦人的鸟声,流淌心底的汩汩泉水,郁郁葱葱的茂密森林。假如我能用我小手中的笔再来一段生花的描绘,那我准保你向往、痴情。
但让你失望了,我的家乡是这样的不堪瞅视,况且还令人生厌……
千里之外蜿蜒流淌了一条河(曾经算得上是大河,他是珠江的重要支流,河上建起了大小不一的近十个水电站,它是我们的母亲河),当它百折千回流经我糊口的小村庄时,已是那样的纤细,那样的污浊不堪:河面得又窄又浅,水流量小得惊人,水质也不像从前那样叫人放心。
去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旱灾,我们就是深受其苦的灾民。这里的人们一边企盼老天早日降雨,一边却又生计等原因而悖天然为之——任意取水。于是我们的村寨郁郁葱葱的森林变成了枯树,大地变成了焦土。
曾经,这里的山坡全长满一棵棵高大而笔挺的树,那幅绿油油的画面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而今,却变得黑乎乎、晕乎乎。
我们渴想健康成长,我们渴想有一个相宜我们生存的好环境,我们的渴想实在就是家长的渴想、社会的渴想。我们的渴想在任何人眼里都不是奢靡。我们渴想新鲜的空气、纯净的母亲河水,长辈:你们就不能给她纯净,还她锦绣?
……
看到家乡环境被破坏,我感到悲伤、惋惜。作为一个小村民,作为一个小学生,我郑重向人们提出建议:爱护环境,做一个保护青山绿水的有功之臣,不要让我们这些子弟戳你的脊梁骨。
只要我们积极步履起来,我相信家乡的环境会变得更加干净、更加清新、更加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