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在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盛康镇,它座落在南河之滨,素有文化之乡的美称。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和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近年来,盛康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想起以前的老家:街上到处是烂泥坑,有人把污水随意倾倒在路上,有人把烂蔬菜丢在路上,看起来很恶心。街道居民做饭还要烧柴火,房子被熏的黑乎乎真是让人苦不堪言呀。晚上睡觉没有蚊帐,被虫子叮咬,害得人们睡不着觉。特别是前后两条街道又窄又脏,晴天尘土飞扬,过路的人只好捂着脸走。下雨天就更别说了,一不小心,就会摔跤,骑自行车的人更糟糕,不是人骑自行车了,而是人扛自行车了。到处都是低矮的小瓦房、小棚屋……横七竖八,极不规则。
如今的盛康镇就像一条刚苏醒的巨龙,开始起飞起来了。短短的十几年时间盛康镇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真是令人难以只信。
前后两条街道现在已变成平平坦坦的水泥路了,并设有交通护栏,特别干净,连一点尘土也没有。路旁种着锦绣的花草树木,蜜蜂在歌唱,蝴蝶在跳舞。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上面还贴者各式各样的花瓷砖,街道两旁耸立着伸臂式路灯,就像一个个士兵捍卫着道路的安全。还有人们穿的衣服五颜六色全是品牌,现在人们做饭,可利便了,有液化气、电磁炉等各种高档厨房用品可以利便快捷的做好一整理饭了。许多家庭增加了良多“电家伙”,利用这些东西利便了我们的糊口,给我的糊口带来了欢乐和知识。
祖国富强了,家乡变化了,我但愿祖国的明天更夸姣,家乡的明天更富饶,更加繁荣昌盛。盛康,起飞吧!祖国,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