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小学作文600字 篇
闲暇时候,我和母亲坐在一起聊天,听她无意中谈起从幼年到现在的一些糊口经历,从母亲不乏感触的话语中,我深深感触感染到了家乡的变化。
在妈妈小的时候,姥姥既要上班,又要送妈妈上幼儿园。姥姥不会骑自行车,不多的几路公汽儿又没有一辆是通过我家附近的。所以天天早上,姥姥总要很早出门,领着妈妈走半个多小时的路。碰到雨雪天色就更加难题了。有时姥姥要顶着风雪背着妈妈上班。妈妈说,那时几乎看不见任何轻盈的机动车,对出租车亦是闻所未闻,至于现在这样既利便又经济的人力车,那时更是想都不敢想了。
到了妈妈刚上班的时候,状况有了一些变化,上放工可以坐单位的“厂车”,平时出门也能乘公共汽车了。可是坐公汽的难题又给她带来很大的烦恼。那时,因为交通工具比较单一,大多数人出门要乘公汽儿,而车站的发车量是有限的,这一方面延长了人们等车的时间,另一方面又造成了汽车的超载。妈妈说,要是命运运限不好,一辆车要等上几十分钟,上了车,不但没有座位,而且车内水泄不通,甚至没有插脚的地方。她就曾经在拥挤的公共汽车里弄丢了五十块钱。可这又能怨谁呢?
到了九十年代末的今天,家乡的交通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不要说那挥手即停的出租汽车川流不息,轻盈利便的摩托车疾驶如飞,单看那宽敞的马路和过街天桥,还有那等车人日渐稀少的公汽儿站点儿,就知道家乡的交通正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妈妈在阴雨天上班可以坐人力车;全家出行可以乘环城旅游车;有急事出门,出租车天然是首选。家乡的交通在变化,家乡的经济也在发展。作为交通要道的濒海重镇,运输业和旅游业的发展都要以便利的交通为条件前提。
路宽了,人们的心也宽了;速度快了,人们的干劲也足了。在世纪之交的今天,家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驻足在城市宽敞的马路上,看车流如潮滚滚前进,深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加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