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小学作文700字 篇
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许多地方都有了较大的改变,我的家乡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
我的家乡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它座落在神奇的女儿国—泸沽湖边。听白叟们说,以前,这里是一片荒芜。县城的东边,是一片桦树林,树林里有许多野生动植物,更令人忘不了的是一天能采到满篮子的香菇和木耳,脚边流淌着欢畅的小溪。当时的人们能饱览大天然,享受大天然的美,尽情地接受大天然赐赉的礼物;西边是一片大森林,人们真是“靠山吃山”啊!把一车又一车的木料运出县外,补贴了人们的经济糊口。这里,住着的只是稀稀落落的几户人家,他们住的是土房,木椤房和用竹子相互交错编成的简陋的竹房,这些情况,我在资料书上和县博物馆里都看到过,真是不可想象啊!
三十年后的今天,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县又新修了一条环城公路,公路上设置了一条条白色的、橙色的“宽面条”,它就是把宽广的柏油马路分成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界线”。公路的两边有一排排大约高十米的路灯,当夜幕降临时,那一排排路灯一听到“命令”,就立刻“唰”地亮了起来,一眼望不到头,老城路的两边也换上的崭新的路灯,这时的宁蒗县城成了不夜城。人们在灯光下面披发步、玩耍、聊天,尽情地享受糊口的乐趣。再加上田地里的田鸡在歌唱,蟋蟀在伴奏,仿佛在吹奏一首大天然的交响曲,让人像是走进了大天然的音乐殿堂。
现在,人们的住房从过去的土坯墙,草屋顶“进化”成了水泥墙,砖瓦房,小别墅了。特别是近几年来,人们都争赴“小康”,收入越来越高,糊口越来越好。有些农夫家里已经有了彩色电视、VD、DVD、音响、冰箱……有的还配置了电脑,更优越的家庭还买了家庭骄车呢!一家人过着幸福美满的糊口。
家乡除了面貌上的改变外,更重要的是家村夫们的思惟观念改变了。过去,人们没有商品意识,没有人到街上去卖东西,市场不繁荣,而现在,人们知道了什么叫买,什么叫卖,已经勇敢地投入到市场经济中去了。过去,人们很迷信,总相信世界上有“鬼”,相信命运是由天安排的,而现在,人们相信科学,反对迷信,相信党的政策好,明白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科学致富道理。
我的家乡有了如斯巨大的改变:恬静的楼房,宽广的道路,便捷的交通,全新的观念……全部归功于改革开放。是它,让我的家乡有如斯巨大的改变;是它,让更多的人们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是它,让我们走向科技致富之路;是它,让我们的糊口越来越好!照这样下去,我相信,我家乡的明天会更加锦绣,家村夫的糊口明天会更加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