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小学作文700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的家乡变化可大了!
从我记事起,我的家乡——罗江还只是一个贫穷落后的万安镇,鹄立在地面上的全是矮平房,褴褛不堪,生怕有一天会塌下来。当时的夜晚是黑暗的,尽管有零星的几个老式路灯,可它机器灰暗,根本知足不了人们的需要。最繁华的地段就要数公园坝了,在那儿,矗立着一座宝塔,名叫奎星阁,是为纪念文曲星而修建的,四百多年来风雨无阻,没有一点儿倾斜的迹象。每当碰到赶集,狭窄的道路就会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呼吸都很难题,还有一些不讲道德卫生的人,把街道弄得又脏又臭,不得不让人感到恶心,简直想呕吐。
现在可好了,改革开放使我的家乡焕然一新、日新月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绿化带一拥而入,清澈的纹江河川流不息,小轿车、跑车在平坦的水泥公路上欢快地穿梭着,还有独一的一栋华丽的别墅……恰是因为这一新景象形象,万安镇才被晋升为了罗江县。繁华的闹市区是热闹不凡的宇隆广场,每当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闪闪发亮,把人们也射成了五颜六色的,同时,动听悦耳的音乐也将奏起,热爱跳舞的阿姨们便跟着优雅的乐曲翩翩起舞。几个月前,我早已耳闻的潺亭水城竣工了,它真是罗江县人民的骄傲与自豪呀!它是我们罗江县人民聪明和勤劳的结晶,你见了它必定会肃然起敬,一种敬佩的心情会从心底油然而生,由于它的有些结构是从水底修筑起来的,真是不可思议。河岸上还峙立着一排整洁的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非常有韵味,假如你去细细品尝它,会觉得很有意思。
现在罗江还引进了许多的外资合作企业,好比树脂厂、川纤厂、电子科技厂等,是它们让罗江变得富裕起来。
人们的精神面貌也有所进步,天天太阳还没冲出海面,一些返老还童的白叟们早已在文化馆门前锻炼身体了,做早操、练武功、玩柔力球……使用的东西五花八门,由于这样能够使他们的身体更加健壮。
同学们,你们觉得我的家乡变化大不大呢?还不是靠党的新政策好,是它让我们甩掉了落后的旧社会。
来吧,让我们齐心合力,共同把梦想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