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实在我一直揣着一个小小的不为人知,更切当的说,是不为你所知——
在人良多良多的时候,尤其是人潮涌动,好像是迫临向我劈面而来时,我想挽着你的手臂。也许知道后你会摇头苦笑,但你能否明白,我挽住的不仅仅是一份间隔,更是我想表达的——对你完全的信赖和依赖。
这种期待我从未言说,可能是冥冥中我始终坚信,它一直向我走近着,以一种不徐不疾的步调,“嗒嗒”的扣在一途又一途的迢程,不辞辛劳。
它来了,竟是泛起在国庆节。
今年的国庆节偏与雨攀起缘来,清晨的雨丝不轻不重,似是只想润润大地的气味,整座城市躺在大地的胸膛之上,也颇生出几丝凉薄的意味。
然而天闲人不闲,我踩着泥污点点的球鞋蹭蹭上楼,焦虑的看着手中两份安静而虚弱的冒着不甚显著的白气的早餐,低头直往楼上窜。
终于进了屋门,我迎上你和妈妈的目光,大声说:“国庆节的早餐到了。”你理了理报纸,放在一旁,平静沉稳的启齿了:“嗯,车库钥匙呢?”听到这话,我知道是逃不外了,于是一股脑交待了我出去的整个过程及钥匙丢失地的可能性,然后静听发落。
我看见你的脸色微微发青,认为你预备对我发火,然而,你只是站了起来,沙发凹陷的痕迹还未消失,你说:“出去逛逛吧。”
我明白你是想找钥匙,可你肯定不知道,我早就酝酿许久的期待被你的一句话,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无意之间勾出了醇厚的酒香。
我又回到了大街上。正确来说,是和你一起。
街上人仍是良多,我就在某个瞬间“冒似无意”的挽上了你的胳膊,就似乎以前我都是这样挽着你的胳膊,走过山,走过水,走过夕照,走过月辉,走过树阴剪成的错落的斑驳,走过湖面浅晕的白瓷般的温泽……
爸爸,你知道吗,每个人都总会有那么一种期待,它可能不雄伟,但就是总待在你伸手就能够着的地方,时机一到,它应声落地,迤逦而来。而对我来说,能够挽着你的手臂,挽着我最信赖的依赖,我就能有足够的勇气跋涉奔波,只由于无论走到哪,都还能挽着你。
“看见钥匙了吗?”
“没。”
“那女儿在那一个劲的傻乐什么呀?”
听着你和妈妈的对话,我暗暗自得,你早已经帮我开启了久闭的期待,让我目睹了一场雄伟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