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阳光作文
一家服装店,一个穿戴工作装的白人营业员。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用余光看着一个小女孩,没错,是个黑人女孩。
黑人女孩捧着一条裙子,淡蓝色的,上面绣着白色的蕾丝边。“嘿!那边那个!”那个白人走了过来,一把抓过那条裙子,用手抚平后又折好放回原处,他对那个女孩指了指:“这里不是你能来的!买不起就别乱碰!”
女孩停住了,两手攥在一起,低下头,不知怎么办。这时,另一个黑人妇女走了过来,重新拿起那条去裙子对女孩说:“法宝,不怕,去试一下吧,好看我们就买。”女孩呆呆的抓着裙子,一旁的白职员工显然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过了半晌,女孩中就放下裙子,拉着她妈妈的手走出店门。
她妈妈俯下身为她擦去眼角的泪水说:“固然现在我们由于肤色而被人歧视,但我们要坚信,这黑暗终究会过去。”
一家商场,收银台边,仍是那个女孩。
一个高大的白人男子拿着对讲机说着什么。对她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我们员工说看见你偷东西。”未曾给她反应,那个白人男子一紧捉住她的手臂,将她连拉带拽带到了保安室。
保安室里只有一盏灯,照的整个房间布满淡黄色的光,她用力摆脱了白人男子的手,理了理由于挣扎而稍显凌乱的头发。
“你们可以怀疑我,我现在就报警。只有警察才可以搜我的身!你们没有这个权利!”说罢她取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其他人见此也没有办法。
从警局里出来,她的母亲早已等候在门口。见她出来,马上跑了过去。“你还好吗?”她母亲摸着她的头。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终于哭了出来。与此前不同,她扬起嘴角:“妈妈,如今我们固然还受到歧视,但我们已经有法律保护了!那些白人再也无法像原来一样对我们百般羞辱!”母亲牢牢的抱住她,两人相拥无言。
到如今,黑人女孩也已经长大了,她的国家也终于将黑人与白人同等对待了。那个小女孩如今已经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将军——赖斯。
假如赖斯在她小时候失去了对夸姣的憧憬,也许她将永远堕落。
正如材料中的矢车菊,太阳也许不会为它而升起,但假如不期待阳光,那他将提早枯萎,再难见到奇迹发生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