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时光的脚步作文
桥边,静听流水东去……
不知过了多久,窗边的松树依旧青翠欲滴,树下的青草也是曾经的几棵,外墙的装修可以看出这屋子的年纪……伴随过往的日昼夜夜,你是否还记得?
被遗忘的人,被遗忘的物,被遗忘的水划过手指的清凉你是否还记得?儿时快乐的时光,曾经嬉戏的好友,如今,已充满记忆的尘埃。和家人在树下的下战书茶,可也依稀记得。运动过后,袋子里装的,是忘不掉的童年。
忽然想诉苦时光为什么如斯之快?岁月,也带走了许多。从前同心专心想摊煎饼的我现在也有了所谓的“梦想”,邻居家的弟弟也不再以为自己是超人。曾为我付出的人,也在记忆中被时光冲淡……
失去的,就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人生的下一个12年该做些什么呢?
当然是回报,以自己的努力回报那些在成长的路上为我加油的人;回报匡助过我的人;回报家人;回报陪伴我的时光。
假如一个人没有喜好和所爱的人,那时光对他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为时已晚。“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时脍炙人口的诗句,付诸步履的屈指可数。听着,我们之所以活着,是要尝遍人生的酸甜苦辣,当你在钟前听着“滴答”的时候,一切事物正在走向衰亡。
回忆旧事时我总喜欢闭着眼,知道为什么吗?由于我想慢慢的,细细的品味人生那不再来的时光。我也喜欢听现代人所谓的“过期歌曲”,由于曲行间有说不清的故事……
且行且珍惜,心若朝阳,不惧悲伤。
光的含义
听别人说,我是一个长的很漂亮的花季女孩,我有一头长长的秀发,小脸红扑扑的,很可爱。但是,我却有一个足以“致命”的缺陷:我是个盲人。上帝从我一出生就捉弄着我。听家人说,在我降生两年以后,就的了一场怪病,当时医生已经宣布了:我活不出着一个月。上天也许是出于眷顾我,才让我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可是,活下来的唯一代价就是失明。我身边的人常说:“光可真是个美好的东西啊!”也许是因为我什么也看不见,所以体会不到。我也常会问:“光究竟是什么?”别人也回耐心的给我解释,但我仍然弄不明白,所以,至今我仍然相信: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那种所谓“光”的东西。
一个星期天,妈妈吩咐我去离家不远的商店买东西。我穿上鞋,拿好盲杖,就出门了。
在路上,我走的十分不习惯,也很不稳。因为我很少靠自己走路,都是我养的小狗雪莉带我去想去的地方的,可是今天碰巧,雪莉病了,正住在宠物医院里治疗呢!别说,我还真向它。平常,它是我的玩伴,在我要走路时,它就是我的“拐杖”,有时甚至它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与正常人不同的是,我是个残疾人,在和正常人相处时,总会不自觉的产生一种自卑感,更害怕的是别人嘲笑我,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好朋友。对别人,我的心永远是紧闭,只有雪莉才是我最好的倾诉对象。的在外边,被人嘲笑、讥讽,我的心里真的是很难过。回到家,对雪莉说说,心情就好多了。
我正想的入迷,突然一块石子从我身边飞过,接着,我又听见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很显然,一定是哪个小淘气,看我好欺负,就用石子打我,可是没打着,怕我发现,所以逃跑了。要知道,我虽然看不见,可我的嗅觉和听觉却是十分敏锐的。我并没有刻意理会这块石子,只是继续走我的路。
在路上,我清楚地听见每个人对我的议论。有人说:“这个女孩真可怜,才刚刚到了花季,就看不见了,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她可怎么办啊!”而有的人则是在一旁嘲笑我。我讨厌怜悯,更讨厌嘲笑,所以快步走开了。我越走越快,突然,我发现自己的左脚落空了,“啊——”我大叫,接着就摔倒了。我慢慢抬起头来,感觉到自己的腿上破了,血正下流呢!我试着站起来,可是根本使不上力。我又鼓足了劲儿,站了起来。可是刚刚站起来没多久,我的左脚又好像失去了控制,断了一样,马上就要支持不住了!眼看我就要摔倒了!忽然,一只手把我扶住了。我又站了起来,对身边的人说:“谢谢你啊!”“不用谢!”一个温柔的女声。我想,这个人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大姐姐。大姐姐停顿了一下,说:“呀!小妹妹,你的腿流血了!看来你自己一个人回家很困难了,不如,我送你回去吧。”我一把甩开她的手,说:“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刚刚甩开她的手,我就站不住了。大姐姐有扶住我,对我说:“小妹妹,你不必对我心存芥蒂,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你放心好了。”听了她的话,我虽然还是有些不放心,可是还是答应了。
大姐姐扶着我走了好远,而且一路和我聊着天,还不时问我腿怎么样。这是第一次除了家人外的人关心我,我的心里十分感动,因为别人总认为我是残疾人,而故意远离我,好像我会给他带来晦气。而大姐姐却能毫无距离的和我相处。大姐姐由于关心我所说的话,像太阳一样,使我心里暖暖的;大姐姐说的话,像清凉的泉水,滋润了我的心田。我也更加开朗了起来,向她谈起了我的一切,因为我发现,大姐姐是一个真正的好人。就这样大姐姐一直把我送到了家。
大姐姐的行动让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光”。“光”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关怀。我也明白了“光”的美好,我更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是有“光”的,而这种“光”也是无处不在的。这件事也使我多年以来对别人封闭的心,一下子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