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必然美好。但放学也同样精彩。不仅老师可以轻松一下,更重要的是可以感觉到一丝凉意,使你不停的陶醉在美好的环境里。在这个班,人不多,老师也只有一个,加上老师也就十五个人。我所需要记录的,就是普通的生活。他也有可能是美妙的,也有可能是空空的一片,或许是不可外传的秘密。
在这个班里,没有好坏之分,没有组长,没有班长,更没有大队委。所有人都是平民老百姓。一节课,没有规定多长。有可能是几十年,有可能是几秒。我清楚地记得班里同学的名字。满好听的。有时候写起来也很漂亮。像什么秋景叙啊、刘堂使啊、尹清然啊等等等等,还有好多呢。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不管人在哪儿,我们都能心心相通。
既然上学,那肯定有学校啊。可校名叫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正在选学校的名字。他们写的乱七八糟,不可开交。你写你的,我写我的。尹清然写的“尹然小学”,肯定是想让自己出个小名啊。呵呵。写这种名字的不尽其数,自然也就不奇怪了。东梳义写了不少,可就是不让别人看。估计他又想出了什么新花样。它是我们班的“搞王”意思就是说搞笑王子。他写的名字肯定也不会丢失他的本色。至于我吗,也想学学东梳义,让别人欢声笑语的,自己也高兴。我的名字还没想好呢。多给我点儿考虑时间,想出个好名字重重的大他一炮。
但这毕竟是校名,也没这么好写。下节课就要收了......算了,干脆乱写一个吧。
上课时,我把它交上去了。大家都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看来,东梳义和欧阳老师的名字,如果不出现重大失误,肯定是最好的。东梳义这小子,平常就爱出点儿新花样。至于欧阳老师,它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平时上课时就能说会道,有时候我们还会说:“老师就是老师,出口成章。”。至于我,全校没人不知道的校园浪漫家秋景叙,只写了一个没有经过大脑表皮思考的名字。学校少了我认真创造的名字,真实学校领导的损失啊!。还是把我写的放在一边吧。看看周三时谁的名字会作为校名吧。
周三到了......
校长也是闲的。公布个校名还让全校师生下来。他们也不想想,校园一共就这么一点空,全校三千多人下来了,校领导还有地方吗?一想到每次下来时老师和同学们在楼道里挤的不可开交时,我就害怕。呵呵。
该说正事了。校名确定下来了。学校领导经过多次考虑,选定了一个叫做”浪波小学“的名字。我一听,名字写得不错啊!,这人水平还行。“现在,有请这个名字的创造者——六年级三班的秋景叙同学讲话!”校长讲到。
我已经蒙了。因为我当时写的什么我都忘了,更别说演讲稿了。啊,上天啊,我该怎么办?难道就空着两只手像电线杆子一样站着,一句话都不说?但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因为欧阳老师认为自己写的名字是最好的,于是写了一份演讲稿,带在身上。我可以用一下他的嘛。在我上去的时候,潜意识的将欧阳老师的演讲稿抢了过来。“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就这样,我把欧阳老师的演讲稿一字不差的读下来了。
事后,校长还夸我:“名字写得好,演讲稿还写得这么好。”再看看欧阳老师,嘴里冒火,眼里下着倾盆大雨,差点没休克过去。我本来想对他说明真实情况,但看看他脸上的表情...算了吧,以后再说吧。可这并不影响同学们对我的追捧。当然,回到班里,心想:这事,希望就这么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