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牵线的美作文
糊口,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这几天我一直处于忙碌的学习状态中,忙着学习充电。
我骑着自行车上放学,街上的美景良多,但我却很少有机会能停下车来细细品味这一番的美。可就在昨天,我慢慢地骑着自行车踏上我的“家乡赏景之旅”。路边栽着青葱的树木,还有几棵石榴树与之相伴,映入眼帘的是尚未成熟、一半红一半青的小石榴,轻风拂过,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叶儿们也跟着我额前的碎发在随风飘扬,节奏欢快。
骑着骑着,途经超市,门口有几处烧烤摊,找个小桌坐下,吃些小吃也是不错的,赶走了夏日的炎热,留下的只有清凉与舒服。回想从前,仿佛又近又远,触不可摸,真所谓可望而不可即啊!
依稀记得,那是儿时的一个夏日午后,合法人们在欢享舒服悠闲的时光时,我就遛上街,父亲在后面追我,生怕把我弄丢了。走着走着,我的鼻子被一股不着名的香味所牵引着,我的眼神在四处捕获着猎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烧烤的香味被我给捕获到。我快步走到烧烤摊,爸爸紧随其后,他看了看,对我说:“这东西不健康,仍是别吃了吧。”可我就偏不,一直跟他撒娇,他没办法,终究仍是被我这个小磨人精所打败。我忽然感觉到了我的强盛。经由几个小时,我们父女俩抱着圆滚滚的肚子慢悠悠地走回家去了。我真怀念以前的糊口啊!
‘滴滴’一声难听逆耳的汽鸣声扰乱我的思绪,把我拉回现实,留在嘴角的一抹微笑随之消失,我赶忙移开车子以示礼貌,尴尬的微笑在嘴角浪荡。我又继承前行。骑到一个岔路口,我的目光落在一家好久没开门的早餐店上,这家店是我小时候最常去的。
老板娘是一个很胖的中年妇女。我看见她正在手忙脚乱地掏钥匙开门,我响了几下车铃,她转过头,用一种希奇的眼神打量着我,她以一种嘶哑的声音说:“你是?”我连忙启齿说道:“我是陈刚家的丫头啊!”“奥,都长这么大了!哎,岁月不饶人呐!”我又向她寒暄了几句,她邀请去她家玩,我谢绝了,“不用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奥,那行,再见!下次来玩啊!”我惊讶的是她竟然跟我说再见,也是,这是农村人的淳朴嘛!我被她的可爱与朴实所感染,思索着现在的人生还很艰难,能保持原来的那份纯挚已不多见,所以我打心眼儿里佩服这个可爱的女人。
到家后,我坐在床上,回想着所发生的一切,不禁有所感慨,时间如流水般迅速,从指缝中溜走,在学习的繁忙中,看看糊口中的景色,陶冶一下性情,也是很好的。
这一路上的风景我都细细体会,糊口需要自己去发现,用自己那双能发现美的眼睛来丰硕自己的糊口,我的风景在心中。汪国真曾说过:“糊口不止面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这一路,时光牵线了我所发现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