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凉气临面吹来,一般人都会打个寒颤,但我却感到十分暖和,由于我想起了去年秋天时的情景。
去年秋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运动会。我参加了跳绳、跑步和仰卧起坐等多个项目。几个项目下来,我浑身是汗。尤其是在跑步比赛时,要跑步前,我脱掉了上衣外套,跑步过程中我又出了许多汗,比赛结束后却没有及时穿上上衣,体质偏弱的我被风一吹,出了毛病——想吐,头还很疼。
我的闺密张雅馨发现了我的异样后,立即向老师请示,然后把我扶回了教室。回到教室的我觉得十分难熬难过,头痛的像要炸了一样。张雅馨就一直陪着我。她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喝水,一会又问我能挺住吗,要不要给我的家长打电话,我觉得心里非常暖和。
这时,一个平时不怎么和我说话的男同学过来了。他看了看面如土色的我,就问张雅馨我怎么了。张博雅紧张地说道:“不知道,似乎很难熬难过的样子。哎呀,这可怎么办?”就在他俩说话时,我突然忍不住吐了出来。整理时,一股难闻的气息就在教室里弥漫开来。张雅馨赶忙给我倒了杯水,连声问我:“没事吧,没事吧,你?”那位男同学也忙着清扫脏物。他先去了后花园铲了点土,然后垫在我的呕吐物上,又踩了几脚,最后把它扫到了簸箕里,倒到了垃圾筒里。
接着,又来了几个女同学。她们看到我这样,也连忙过来询问我怎么了。其中一个女同学看见我嘴唇发白,觉得我可能是低血糖,还把她平时不会给同学的奶糖给了我。而此时的我,头只要动一下,就似乎被刀刺一般。后来,老师帮忙给我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接我去了病院。
因为我忽然生病,我的闺密张雅馨连自己要参加的项目都没有去参加。还有许多平时不常常和我说话的同学也前来热心地帮忙,尤其是那个男同学不顾脏地帮忙清扫,那个女同学的激昂大方,都令我打动。这些同学平时和我都不太交往,也看不出什么情谊,但在这次经历中,我却深深地感触感染到了他们对我的好。
同学们对我的情谊,我会永远铭记于心。同学们对我的好,我永远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