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光的作文: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成为所有地方的所有人。
每一片叶子,每一粒种子,云朵投下的每一块暗影,雨水注满的一块凹地。似乎每一次前来,都是第一次前来。每一次离去,都是最后一次离去。
有人说,上海是梦的焚化炉,有多少梦想升起就有多少但愿幻灭。实在,你只要抛开那些膨胀的欲望,上海也可以那么温情和明亮。在上海老街道上慢慢走,两边的居民楼破旧却布满人味儿。传来大妈高嗓门的聊天声,听来那么与繁华奢华的上海不符合,却认识又窝心。不时,有生煎的香味弥漫在周身,真想在这里住下,过最清淡的糊口。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之际,徒步走至外滩。这里的金黄与明亮叫人挪不开眼睛,面对着繁华涌动的外滩,眼中满是抹不去的梦想。
昆明在别处。早听过游过昆明的人描绘过昆明那一块天有多好看。终于抑制不住,飞去了昆明,却只为了那一片天。刚下飞机,那片天猝不及防地撞进了我的世界。昆明的天澄澈光亮,蓝得摄人心魄。“梅里雪山的冰雪和西双版纳的热浪调和而成,对自己的颜色和质地绝不珍惜,就那样马马虎虎地找一个马马虎虎的日子铺开来。”这是我听过对昆明的天的最好的描述。热与冷的融合,铺就在慵懒里,蓝得那么不经心,可你哪儿知啊,你的不经意早已叫我倾心。在这样的天下,好像任何行为都是亵渎。你捧一束花,仰头看天,那就好。
本认为繁华热闹的芝加哥是个喧闹到天亮的地方。可我站在晚上9点的芝加哥街头,即使整个城市灯火通明,亮如白昼,但街上除了我们这些游人在闲逛,好像每个人都有更好的去处。商店早早关了门,一排古老的铁艺轻柔地映着每个人的面颊。穿城而过的河水闪着点点晃人眼的光,绵延到了远方。马路上,除了过路人的低语声,那就是清脆的马蹄声了。如斯安静与喧闹的碰撞,悠然与繁华的结合竟不真实得像—个梦。
我愿意成为所有地方的所有人,只由于最好的时光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