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小学作文
伴跟着放学的铃声,背上书包,迈出弥漫着书香的校园,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最好的时光在这里。
轻风敲得花草婆娑而动,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斑驳的光影投在地上,宛如时间轻浅的脚印。每一棵植物都有春留下的脚印。冬天裸露的枝条抽出了新叶。路的两边还会有高大挺秀的玉兰树,上面的花苞苞,撑得快破了,透着泛泛的白。路边的树上,还会常常看见许多的鸟儿。麻雀自不必说,成群结队,站在绿茸茸的枝头,朝着东风,昂着它小小的脑袋,一会儿变换一种腔调唱歌。自鸣自得得不行。路的两边还会有许许多多的风景,每次我都会站上许久注视着,心中的欢喜便一圈圈地荡漾开。
阳光布满热情,它与大地来了个激情的拥抱。四处被点燃起了热情。树叶使劲地张开自己拥抱每一缕阳光,碧绿的草颤颤悠悠地接住阳光的亲吻,这是夏日的阳光,它热忱地洒在路上的每一个角落,到处洋溢着暖流,驱逐着不快乐的,烦恼的,忧愁的心情。鸟童谣唱了一个春天,在夏天,他们享受着日光浴,它们的翅膀上驮着阳光,肆意的翱翔。路边的樟树透着又嫩又翠的绿,仿佛可以抓一把榨出汁来。
第一片叶子伴跟着秋风翩翩然落下,路旁,是大片大片欲黄未黄的草。它们是有眼睛的,它们的眼睛是麦桔色,披发发出可亲的光,夕照的阳光轻柔缓缓地飘下来,它们的身影淹在一片金粉里。天天走过,会有一种安详,暖和柔和的心情。路边的花,紫色的小花瓣,像蝴蝶的翅膀。无数的翅膀在秋风里翩翩起舞,让人看得欢天喜地。
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第一朵雪花悄然而至,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而但愿的种子会在风雪过后冒出头,长叶,开花。大的大,小的小,斜斜密密的交织在一起,向着远方出发。
路的尽头是梦想的彼岸,心之所望。而最好的时光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