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成长在路上,“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带上自己最好的一切,踏上征程,一路阳光,一路风景。
时光过的飞快,转眼间,一切困难已被攻克成为历史,一切快乐或悲伤也已成为暖和的回忆进入收收留所。那些曾经让自己喜爱或厌恶的人或物也早已物是人非。
经历了一个学年的浸礼,我们开始在初二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学会坚强的成长。曾经自己最厌恶、惧怕的科目已不能在逃避、因此,我们只能用加倍的心血与汗水让自己攻克它。
本是让自己最惧怕的人,却不也在时间中透露出内心的柔软,让你不得不去改变、接纳。现在做着件向往之事却又不时的想起小时候的无邪烂漫、羡慕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活泼安闲。然而,无论如何现实已成为了回忆。入学照已成为了毕业照,当年因学会了一首诗就沾沾自喜的那个她也已成了如经业务繁忙,面对无限学海的我们。
时间冲洗了一切,曾经那个懵懂无知,爱哭爱笑,淘气可爱的小女孩在时间的蜕变之中,变得成熟,让父母从整日挂心到了安心,我们长大了、成熟了、父母们也徐徐变了,年青时的豪情斗志被时间一点点消磨,等待着余平的日子,皱纹爬上了他们鲜明的面收留,青丝缀满了他们的发间。“时间啊!请你等一等,慢一点儿,慢一点儿,你跑得太快了,我快要追不上你了!”
每当难题阻止了我前进的道路,我总会想到普希金的名言“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是啊,无论发生了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时间都在不知倦怠的奔跑,无论碰到了什么难题、咬咬牙,很快就会坚持过去的。
时间只会走过一次,从不走折返路,若是不能捉住机遇可能这样错过了,无法挽回。无论之前铺张了多少机会,都不要再诉苦了,趁还来得及遇上时间的步伐吧!青春不是白给的,而其代价就是燃烧与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