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背后初中作文
人生,是一条永远看不到尽头的路,一条有许多分岔口的路。固然每个人最后都会走到尽头,但在此之前,它就像是一场不中断选择的旅途,需要你不中断面临心灵的选择。也许你经常会在选择过后懊悔不已,但你是否记得你选择的初心?无论是何时,每一种选择背后都有原因。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三分啸成了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你原本可以凭借自己的满腹诗书享受高官厚禄,你却固执地要剑走偏锋。在朝要高力士脱靴,在野要放白鹿于青崖之间。众人笑你痴狂,你置之不理,由于你知道,自己不外是选择成为“黄沙漫天,冬风吹雁中骑驴高歌的歌者;以霓为线,以虹为钩的海上钓鳌客;遍访青山绿水,且歌且行的游者。”不外是渴想一生都可以把酒对月,挥毫洒墨,羁浪海角;不外是,想在那样浑浊的世界中保持一份真我罢了。
没有华美霓裳,莺歌燕舞,取而代之的是厚重皮裘,驼铃叮当。你走出奼女闺阁,走向大漠边疆。就似乎一只飞蛾,虽知前途多舛,但却义无反顾地扑向火焰。“你是汉室的一杆长矛或一把弯刀,抵御异族男儿的野心,避免生灵涂炭的破裂……”一曲《出塞曲》催人泪下,你婉转的琵琶声仿佛还在狼烟不起的长城上回荡。是了,你选择飞出围墙,飞出重重封闭,飞向自由的天空;选择治愈戍边将士流血的伤口;选择用自己融化一触即发的紧张局面,换回庶民的一世安康。
矢志不渝的追求自己的理想,留学美国,在科学的天空中飞翔。学有所成后,你毅然决然的回到故土,投身新中国建设。物质的匮乏和专业人才的短缺,都没有阻挡你工作的热情。整整二十八年对于亲人的思念和艰苦奋斗促使你成功设计出氢弹和原枪弹。“两弹功臣”,一个多么令人骄傲的称号,这是你选择抛却优胜待遇,报效祖国;这是你选择与家人两地分居,艰苦研发;这是你选择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
从古至今,每一种选择的背后,都有着自己的原因。不管是李白,王昭君,仍是邓稼先;不管是为了那一抹原始的渴想,仍是为了祖国大好山河、普天黎民庶民,又抑或是童时的懵懂梦想。选择的背后,都是心灵深处最朴素的向往。
身为毕业生的我们,面临着残酷的竞争,繁重的学业带给我们的选择:是咬咬牙坚持下去,仍是就此抛却?我想,谜底是肯定的。为了不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为了可以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为了不负自己的求学初心。既然已经做出选择,那就让我们沿着这条路,顺应心声,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