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选择六年级作文
毕淑敏说:“一个选择,决定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到达一方土地。一方土地,开始一种糊口。一种糊口,形成一种命运。”
蒲公英的种子没有自己的选择,它们随一阵一阵的风,飘摇到海角天涯,最后在一方土地找到归宿。天然的选择又是另一种,它残酷,它坚决,强者适者才能生存。毕业的选择,我宁愿做一株蒲公英。
如果我是平行班中的倒数第一名,我最大的愿望也许是考上一个高中。如果我是中等生,间隔重点高中还有几步的间隔,也许我会在最后关头加紧冲刺。如果我是优等生,众多高中在我眼前,我都是主动者。但是我是一个中等生,有点被动。
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通常会选择自己能获得高薪的,或者是选择一个不乱,安生育家的职业,并非选择了自己从小就憧憬,能为这个职业终生付出激情的职业。这应该是普遍现象。由此看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高中,适合自己的高中是很重要的。即使是简陋的病院,也会有妙手回春的医者,即使是权势巨子的大病院,也存在缺乏经验的年青医生。我坚信,一切靠自己,不管我是中等生,仍是未来能否成为优等生,这样的设法主意不宜多想,想太多,做得就越少,假如成为一个幻想主义者着实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关于毕业的选择,我心中倒是有一个高中,并不是强烈渴想。我想像蒲公英一样,到哪儿就是哪儿,不想责怪,也不想有太多企盼。一枝花有一枝花的灿烂,一片叶有一片叶的静美。每一个学校也有各自的长处,靠自己的目标、信念、步履来证实自己的存在。
风,随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