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勇敢的蒲公英六年级作文
春蓦夏初,总会看有一朵朵小黄花在草丛中肆意的怒放,那便是蒲公英。眺望、碧绿的草丛上点缀着宝石般纯净的小花,如下姑娘的裙摆,锦绣而生气希望勃勃。
蒲公英花开的时候,是田野间万物复苏的标志。一到这时,便有大人小孩挖蒲公英,由于吃了它可以清热解火。即便这样,它仍旧漫山遍野地开放。似乎永不会凋谢一般。仔细看,你会发现蒲公英一般会结7、个花骨朵,这朵还没凋谢,那多又开了。
它的花期很短暂,仅三四天,就会变成满载种子的母亲。起风时,白色轻巧的种子就大片大片的空中飘扬,点点纯白的绒毛的阳光下随风飞扬。真是浪漫犹临仙境。小小的种子满载生的但愿,飘向远方。
仔细想想,我们的人生也像那小小的种子一样,在闯荡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障碍,落到困境中,我们一般会气馁、诉苦,但小小的蒲公英种子却是努力生根发芽,无论任何环境中都能见它盛放的灿烂。
它不似玫瑰娇艳欲滴,却比玫瑰坚强,它不像桂花香味泌人心脾,却也不像桂花那样娇气。它没有冬梅傲雪开放的傲骨,但它从来不挑环境的盛放。他用渺小有伟大的存在告诉我们:即使平凡也要努力追求生命的灿烂;即使弱小,也要勇敢走过风雨的历练。
不要由于难题失去了热情,不要由于挫折而失去了勇气。像蒲公英一样,勇敢坚强地走过去,前面就一片艳阳天。要成功顽强勇敢是必不可少的,蒲公英不惧难题不惧挫折终极成功的发芽,不说明了这一点吗?
小小的蒲公英用它顽强不屈的抵挡,坚强勇敢的生命力,让初春三月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