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路蒲公英六年级作文
金辉洒向大地。眼镜镶上一圈金光,小路也染上了金装。这条施工的小路,在人、车,跟着晚风舞动的植物的点缀下,添上一笔生气希望。
我与往常一样,漫无目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晚霞“绽放”的毫光,为小路、花草、人,和路旁施工的机器,嵌上金色的边框。最后的一抹金光,送给了路两旁气愤勃勃蒲公英的身上。路旁的蒲公英跟着夕阳所带来的余风。轻轻晃动着身体。我徐徐陶醉了,入神的看着路两旁雪白无瑕的蒲公英。
时间在这里定格。人与天然融为了一体。我们用眼神交流,专心灵交流,用情感交流……那绝不起眼的蒲公英,给回家的这条小路“泼”上了一笔浓墨。使得这条小路,耐人寻味。每天经由的小路,我却没意识到这一簇簇的蒲公英。我对自己有了些怨意。如斯美妙的一道风景,我竟一直没意识到。也许在无际的“漫看”,瞄过几眼。但从未真正去读,去听,去看。
该好好反思了,我想。我质问自己,为什么没发现如斯有情趣的蒲公英?独一的解释是我没有专心。那一路的蒲公英是我在回家的路上有了一丝安慰。我并不是一个人。那一路的蒲公英在我成长的路上,被我小心翼翼的收在怀里,留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