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犹如一位仙女,婀娜多姿;果,犹如一个甜蜜的娃娃,可爱稚嫩;叶,犹如一个小兵,默默地守在一边……
第一次将目光移离那千姿百态的花,转移到那翠绿的叶子上,是在那个清晨。东风,轻轻拂过脸颊,拂过花儿,拂过这春意盎然的花园。我,悄悄地漫步在这花园中。
鸟儿愉悦地鸣叫着,将我那沉沉的睡意驱走了,迎来一个清新的早晨。花园中,十分清静,牡丹那白嫩的脸微微合着,稚嫩的瓣儿微微蜷缩着。
这时,一束绚丽的“亮光”牵引着我的目光,一枝桃红色的茶花傲然挺立在枝干上,固然这蜡黄的枯枝上只长着两朵未完全绽放的茶花,却为何这么惹人注目?这,不在于花有多么秀气艳丽的面貌,而是在于她们背后默默守护的使者。
它,就是绿叶,它有一颗谦逊、无私的心。它,不需要世人的赞美;它,不需要艳丽的收留貌;它,不需要加倍的呵护。它,只需要用它的身子,默默地衬托着花儿,使她更加惹人注目,更艳丽。但,它从不索要报酬。自从有了这朵娇气的花儿以后,它从富家公子转化为随身佣人。它,默默地躲在花儿身后,露出那半张翠绿的脸,使花儿更加锦绣。它,从不琐屑较量,即使花儿夺走了别人的赞美,它也不会气愤,只是在一旁为花儿而兴奋。它就像母亲一样有着宽阔的心,不卑不亢,从不计较。
突然间,我觉得它不再只是一片绿叶了,它的谦诚的心,是值得尊敬的。
然而,现实糊口中,又有多少人,想争着做一朵花,却从不去做绿叶呢?
此时此刻,在我面前的绿叶已不再是绿叶,而是一块洁净的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