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都会经历失败。但有一句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错,人要经得住失败的考验,那才算是你的人生丰富多彩。
“00怎么那么难跑啊!我想要放弃……”临近中考体育考的前几天,我总会这样说。但在测试的前一天晚上,妈妈过来鼓励我:“在你成长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不可避免的障阻碍档着你,而你不能轻言放弃,要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一样顽强的成长下去!”听了妈妈这意味深长的话,我立马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斗志,决心与00米跑斗争到底。最终,我成功了。
正如妈妈所说的“我要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一样,无论在成长道路上多么坎坷,我都要坚持勇往直前走下去!
“在此次考试中,我听到一名是___,希望不要气馁,继续努力!”我听到我的名字在上面时,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回到家后,本以为妈妈看到我的成绩后会打我、骂我,但她没有。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好孩子,我不会责备你,因为你会因此次的失败而吸取教训,从而更上一层楼!对不对?”“嗯。”我应了一句。为了达成与妈妈的承诺,我每天都会用一个本写出当天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以牢固所学知识。还有,我会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从而督促我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我会尽可能改进学习方法,来更好的学习。以上几点,已充分表明我成功的面对了失败。
仅上述两件真实的事情,足以体现“成长如永不凋谢的花”。凋谢,大概意思就是败了。虽然我在成长道路上失败数次,但谁没有失败过?又有谁真正正确的直面失败?答案是仅有很少一部分。而我就是其中一位,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在这里“永不凋谢”的意思是“花开了许多次,只要不放弃美好的愿望,它就是一朵永不败的花。”
让我们这朵花永不凋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