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时间深处的向日葵作文
多少岁月匆匆流逝,花开花落,燕去燕来,还有多少是使你从心底深处觉得是夸姣的东西?还有多少夸姣是在你历经苦难折磨后,还是绽放光耀的样子容貌?还有多少岁月它会陪你一同走过?
在盛夏的回忆里,有一片锦绣的金黄色,它们永远追逐着阳光,永远笑着暖和心房。几天前,我翻阅一本画集,里面一片灿烂的花海仿佛携着阳光的暖和,跨越那张纸轻轻地拥抱了我,使我回忆起初次遇见那片向日葵时的场景。光秃秃的土坡,还有一棵披发发着胡椒味的老树,树下一块搓衣板,好不寂寥。但再向一边望去的那片花海,一下就冲披发了这孤寂。清晨的迷雾给粗壮的花茎上了一层露珠,表弟偷偷采了一朵来,合法我着急看不见他人影时,脖间冰冷惊动了我。我向后一步躲开竟是调皮的表弟用那露珠洒了我一脖子。我又气愤又可笑,在花田中与他嬉闹追逐了许久。
白日里向日葵就追跟着烈日滚动着,我坐在小板凳上看着。忽然一只纸飞机扎在了我的脑门上,又是表弟的坏主意!抬头望去,表弟拿着几个纸飞机,打算再给我来一记“正中脑瓜”,我“蹬蹬”跑上屋顶。一只纸飞机向着日光越飞越远,沐浴着毫光的样子,倒是吸惹人。“我就是叫你上来玩嘛,不要气愤啦!”表弟又一只纸飞机向着东边飞去,我看着那片向日葵,竟好似目送着披着阳光的纸飞机一般,绽放笑脸,甚是锦绣。它们毕竟看了多少鸟儿从这头飞到那头?我有些好奇。像这样立在芬芳中,看一天又一天日升日落,也是安闲,我若是做一朵向日葵就好了,心中忽然如是想。
收回思绪,我再看这幅画,画中一个戴草帽,白裙飘逸的女孩拿着一朵比她更高的向日葵向着阳光在笑。这画的作者定是爱极了向日葵的锦绣吧,不然这笑意我怎觉得这般夸姣。至于我的那片向日葵,我勾勾嘴角,那里不再有那一片金黄了,被推平成了个工场,但尘封在心底的回忆再次涌现时,我才发觉它的美即使再也看不见,也能使我再一次沉浸。一声一声是时光的脚步,一寸一寸刻下的夸姣的样子容貌。不论今后时光如何流转,我愿意相信那片向日葵会伴我一生,在我痛苦之时也有一个抚慰。被埋在时间深处的它,再次被寻出时,定是醇香四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