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时间深处的它作文
去年冬天,家里有新添了一个小箱子,里面养了一个小精灵,我从学校回到家,便会看见了那乖巧玲珑的小狗。
它卧在阳台上,全身颤动,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眼角上还有两个豆大的棕点。我想去抚摩它,但它却像是老鼠见了猫一样四处躲藏,但现在是冬天,夜晚会很冷,我就把它带到我的房间,但这一举动可是把我闹的不消停,半夜三点半,它开始叫,我多次被它吵醒,听着它的啼声,像是在哀叫,是在对母亲的思念,又像是在向我乞求食品,啼声中断中断续续。
没有办法,我抱着它走向冰箱,冬日的寒风,呼呼地吹,即使在房子里也冻死人,我的双腿起了一大堆鸡皮疙瘩,打开冰箱更是冷气逼人,我拿出牛奶,加热水,泡点狗粮,它便大口大口地吃。看它吃法似乎我让它几天没吃饭一样,风卷残云的,吃饱了,看我躺到沙发上,便一蹦一蹦地跳到沙发上,扑到我肚子上,一蜷,睡了。我抱起它,走进我的房间,把它放到床上,还盖上了毛毯。
我在想,给它取个什么名字?看它小小的额上的两个棕点,叫豆丁吧。
在时间的长河里,没有什么东西能逃过期间的冲洗,从你开始,我要在时间里记实点滴,将这段夸姣的记忆一直藏在我的脑海里,亲人或动物不能陪伴我们一生,我们总有一天会失去。但和他们在一起的记忆,却不会由于他们离开而消披发。
豆丁被送人了,但它可爱的样子,一直存在我的记忆里,上完课,写完功课,在休息的时候,捡起记忆的文件盒,找出那段夸姣的片断,就仿佛它还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