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初三作文
一次握手,消解了冰封岁月的隔阂;一次握手,溶解了积雪寒冬的冷冰;一次握手,化解了妄自菲薄的童忌……一次握手,与世隔绝的灵魂重获新生,渺茫的人生从此有了光明的定向,不再是失去指南针与探测仪在茫茫大雾的海面孤舟影随的寂寞者。就在那次握手之时,她看到了生命的曙光,重燃起希望人生的火焰。
她一直都是一个人,在那抹夕阳——天边最后一道绚丽之景下,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看着山花孤芳自赏着,她也曾顾影自怜过,“伙伴们,多么希望你们的一片天能容纳下一个小小的我啊!哪怕是一次微笑,一眼认可的回眸,我都足以倍感欣慰。”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盼着。
这天,她来到学校,仍是独自一人杵在一旁,呆呆地望着小伙伴们在不远处的草坪上戏耍。她那羡慕的眼神里不曾透露过一丝的奢望,只是有无尽的企盼。
一位陌生的女老师走近,她微笑着问女孩:“同学,你怎么不和伙伴们一块儿玩呢?”
她仰起那张稚气的脸,看着这位温柔体贴的老师,心里突然震了一下——那是一种无言的惊喜!
可是,女孩转身欲走,老师拉住她的手;女孩回过头来,眼中满是自卑的苦涩怜意。老师莞尔一笑,亲切地说:
“这位同学,很高兴认识你,我能和你交个朋友吗?”
女孩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似乎欲说什么,然而可怜的她根本无法开口说话。
“呵呵,没关系,不要紧的,”这位年轻秀美的女老师轻轻地伸出右手,温柔地握住女孩的手,说,“很荣幸,来到这所学校交了你这第一位可爱的朋友。”
女孩再次仰起脸,她看到的、感受到的,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笑容与平易近人的温柔。她看到的,是曾经在茫茫大雾中盼寻的彼岸;她感受到的,是一束最温暖最美丽的阳光。仿佛黎明划破黑夜,阳光投向大地。那是一缕绚丽的晨曦,一片晨光中折射出的希望光芒。
女孩接受了这位老师热情的握手。她笑了,终于笑了,平生第一次畅怀地笑——那是一种重燃生命火焰的灿烂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