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需要掌声作文
当你失意落寞时,你需要什么?当你碰到挫折时,你需要什么?当你取得好成绩时,你需要什么?我想,此时你需要掌声,由于糊口需要掌声。
记得前两天,学校举行了十一演讲比赛,每班都要出一至二名选手参加。很幸运,我们班选中了我,我心里是既激动又紧张,由于我并没有学过演讲,担心上台出丑给班级难看。老师告诉我:“名次不重要,只要自已尽力了,重在介入嘛!”
眼看离演讲的日子越来越近,我的心里像揣着了一只小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终于到了演讲那一天,我和班级坐陪的十名同学来到四楼会议室。这里汇聚了各个班级的“高手”,我几乎紧张得腿在发抖,四肢举动冰冷。
前三位同学演讲后轮到了我,我镇定地走上讲台,给大家鞠了一躬,一阵强烈热闹的掌声响起,我的心里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接着我开始演讲,宏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我仿佛成了一名爱国志愿者,向大家宣告着我的爱国誓言。演讲后,又一次掌声响起,我微笑着走下讲台。
我知道,那掌声并不是对我演讲的肯定,而是对我的鼓励与信任。那掌声并不整洁,却让我树立起决心信念。我在心里也为自已鼓掌,我为自已感到骄傲。
后来,评比结果出来了,我获得了二等奖,当我拿到奖状的那一刻,耳畔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双手举起来,对在一起,碰在一起发出的声音,多么简朴的动作,就可以改变命运。所以我们要对那些需要掌声的人多做几回,让他们对糊口更具决心信念。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歌声教会你我的爱”,当我听到这首歌时,心情无比激动。让我们人人都伸出爱的双手,把爱传递,由于糊口需要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