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缝沙包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手游戏??缝沙包。
准备材料有:剪刀、六块方布、针、线、米……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比赛开始了!
比赛一开始,大家就都急忙动起手来,有的剪布,有的穿线,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我也不甘示弱,急忙动起手来。我先拿起两块方布,将它们对齐;然后把线穿好,然后把一条边缝起来,针在两块布之间穿来穿去,像一条在水里来回穿梭的小鱼。很快正方形变成了长方形。这样缝了三块,就在缝第四块的时候,把布缝反了,拆了重新缝就太耽误时间了。算了,就这样缝吧。这时有一个同学就差装米了,看来我是得不了第一了,就在这时,他却说:“不可能,我没带米。”这下我可高兴了,可是张艺璇却缝完了,这使刚看到光明的我又跌进了万丈深渊。没关系,倒数第一不是我就行了,过了一会儿,终于做完了!
看来缝沙包也不容易!
缝沙包
寒假里,我和同学们玩沙包。看见同学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沙包,就我没有。我心里就想:“我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沙包哪?”
跑回家,我找了几块碎布,把他们剪成6个大小一致的方块。然后一针一针,七歪八扭的缝了起来。我头一次拿针,小针真不听使唤,在手里一滑一滑的,费了半天劲,才缝完了一行。我一看大一针,小一针,一点也不整齐。我就急了,把沙包往桌上一扔,嘟嚷这说:“缝一个沙包还这么难,不干了!”可又一想:“干什么事没有决心怎么能成功哪?我非把这个沙包缝好不可。”
我把门一关,坐在床上把刚才没缝好的沙包全拆了,用尺子在布上面认真的画上横线,然后按直线把布一针一针的缝起来,果真缝的整齐多了。就这样,一个小沙包终于缝好了。我的手虽然酸酸疼疼的,但是我的心里却很高兴。
我飞速的跑出了家门,看同学还在玩沙包我把小沙包往人群里一扔,大声喊:“看,我自己缝的沙包!”同学们捡起小沙包对我直夸“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