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稻穗会低头初中作文
在披发发着稻香的田地里,丰满成熟的稻穗会低下头,干瘪空心的稻穗会仰着头。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这样一个人物,他环游各国,挽劝,“修身、治国、平天下”的政管理想,他书写,“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立场。他吟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人生警句。他满腹经纶,饱读诗书,他拥有弘远的理想,伟大的抱负。但却低头谦虚,“三人行,必有我师。”不耻下问是他的夸姣品德,他保持着一颗向他人学习的心,在他眼中谦虚,便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学到更多的知识,低头是一个小动作,但却能坐到这一点的人却很少,孔子就是这样的人。
美国伟大的总统——富兰克林,曾在记事本中写到,“谦虚就是学会低头。”他曾回忆道,有一次他去造访一位当地的智者,在进那位智者的房门时,却在门槛上撞了一个大包,原来是这个门的高度比普通的门矮上一大截,富兰克林弯下腰进来了这个门,与智者相谈甚欢,在离开时候,又由于那扇门的时候,撞了一个大包,富兰克林懊恼的对智者说道,“智者,您的门筑得其实是太矮了一些。”智者回答道,“年起人,要学会低头,你从进这个门开始我就在交给你这个道理。”富兰克林从这件事情中得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成熟的稻穗会低头。
人生由于谦虚而出色,谦谦正人由于低头,而充实了自己的内涵,低头这个细微的动作,包含着深挚的道理。
有时候,低头并不即是将你的尊严丢掉,而是为了获得更大的成功。
在金灿灿的麦田里,那些虚有其表的稻穗会被抛弃,低头的稻穗才能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