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微光作文
东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
——题记
人生在世,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到尽头的,也不会坎崎岖坷一辈子,实在人的一生并不枯燥,只要你懂得活在这世上的意义何在就足矣了。
人生的微光,亦如星辉般闪烁,喜怒哀乐铺就装饰着每一天,每一个时刻,人生是否能够过得大张旗鼓,取决于你对人生的立场和憧憬,实在不然,你的人生会过得怎样,或许任何一个人对于自己的人生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吧。都说人生天注定,但是我偏不愿屈服,不愿屈服于这个言论,由于我觉得这亦是可以改变的,自己的人生命运自己掌控就好了,不需要去寻找什么捷径,不需要依靠于什么匡助,只要你愿意努力的寻找出,展现出人生的微光即可,如亦至此,你的人生毫不会是“荒淡无言”的。
“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人生除了一帆风顺的存在,还兼插着崎岖苦难在其中,人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喜欢“永远”一词,实在那是不可能的,哪有谁的人生是平顺甜美到永远的,人类就是那么的自私,一味的想让自己的一生都是甜甜美蜜的,可是少了崎岖和苦难的装饰,那样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类何曾想过这些,假若人生只有夸姣和甜美存在,那样的人生该是多么的枯淡呀!
实在假若我们换一个角度,用一个新的视野来观摩这些另类的“甜美”,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成的,人生中的痛苦,亦然也是一种幸福,我们不能排斥,由于人生中,只有甜美与痛苦并存时,才会完美,才会感悟到新的体验,才会让人生的微光更加闪耀。
“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愿吹落冬风中”。
都说七点的星空夜色最美,那是由于有人生的微光来做映衬,人生的微光怎样才能展现,那得看我们自己如何去征服人生中的各种考验了。
一棵荏弱的小草,是如何从石头缝里冒出来的?靠的就是它直面人生挫折的勇气和决心信念,它带着所有的向往和信奉和一种倔强,挣脱了黑夜的惆怅,多少的艰辛只为了那“出头之日”,跟着披发发的人生微光,它终于成功。草亦能如斯,人呢?人类有时候真的很愚蠢,在碰到挫折后,就哀哀怨怨一辈子,干嘛不会换一个角度来对待呢,换一种心态来想,也就是说我们经历了这挫折之后会得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这对于我们而言,价值是不可估量的,人生的舞台,对于不同的人就有着不同的意义,有人会在这宣泄自己的不满,整日的自怨自艾,人生的微光也逐渐披发去,但有的人则会伴着人生的微光,尽情的披发发自己的光和热,至此,我们每个人还有什么理由让自己颓废呢?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需坚定脚步去寻找人生的微光,固然偶尔会感到无助,但我们必需坚持,碰到了痛苦与挫折,务必要换一个角度,跟着时间的流淌,日月的更替,我们都要努力的寻找到人生的微光。
分班,篮球,人生
尘埃落定,分班结束了。
我木然地在分班名册上搜寻,然后默默地来到新的教室,面对陌生的同学,我无言。
终于放学了,太阳静静地发出最后几许微光。我抱起篮球,冲向我们常去的那个球场。朋友们,今日,我们仍能邂逅吗?
大家都在,见我来,微微一笑,球赛便照场开始了。朋友们,对于分班,你们是否亦有一丝怅然?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学海泛舟,为一道难题而争得面红耳赤;曾几何时,我们一起书山漫步,为一本好书而争相品读,各抒己见。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此时此刻却如泉水般在我脑海中涌现。
篮球,落地有声,亦扣动着我的心弦。接球,起跳,投球,入筐。看着朋友们的一张张笑脸,我又想到分班了我们再也不能一起并肩作战,一丝愁绪又涌上心头。今日,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记忆。而明天,我们将正式步入九年级的大门,要为中考而拼搏了。朋友们,或许,这是我们最后一场球赛了?初三紧张而压抑的生活,没有你们的陪伴,一定会更加枯燥吧,我惆怅满怀。
举球,准备射篮了,突然,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夕阳仍在向万物抛洒着余晖,给万物镀上一层金光。我突然感觉心中的阴霾似乎消散了,只因这道光芒。是啊,分班了又怎样呢?让我们在九年级奋力拼搏,在重点高中相会吧?十五岁的我们,多愁善感,虽然可能会多一份惆怅,但我们要把握好方向,不应为一点小事而被伤感的浪潮所湮没,我不禁释怀。
球赛结束了,我们四散回家,虽然夕阳已落,但惆怅已被我心中的阳光同化……
薄荷微光里的温暖青春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青梅竹马的故事。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
幼稚园时,小朋友们在一起扮酒家,她总是扮演公主,因为所有的老师都喜欢这个乖巧的孩子,而与她形影不离的他却只能时骑士,只是一个跑龙套的骑士而已。
小学时,因为她太优秀,所有的女生都嫉妒她,总爱欺负沉默不语的她,他总是在她受欺负的时候,第一个跑过来保护她,安慰她,让她的眼泪在他小小的胸膛中尽情的流淌,让她能在哭过之后能被他的一个笑话而温暖的笑一下。
初中时,学校公演话剧,毋庸置疑的,完美的她依旧是公主,默默无闻的他依旧是骑士。完美的公主与王子一起尽情的舞蹈,骑士还是在那里默默的看着,公主的笑脸。
高中时,他们分班了,她的细腻为她选择文科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他的不拘小节,为他选理科也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样,他们疏远了,并且优秀的她有了与她同样优秀的男友, 而他,还是默默的在她被男友伤害之后,递上一张纸巾,会在她摸底考试不好时,安慰她,陪她一起复习。一如既往的,她是万人之上的公主,他是带着面具的骑士。
大学时,他们还在同一所校园。
毕业后,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会在一起,可是不然,她找到了挚爱的王子,他也找到了质的用一生去守护的灰姑娘。
在她穿上洁白婚纱的那天,
她对他说:
“你还会守护我吗?”
他淡淡的笑着:
“当然,除了骑士,谁还有如此锋利的宝剑,厚实的肩膀呢?”
“真的?”
“当然,公主殿下,你的骑士,会永远为你守护。”
“嗯~”
“与灿烂的阳光一起。”
“与蔚蓝的大海一起。”
“ 守护公主。”
“依赖骑士。”
………………………。.
那一刻,玫瑰花在教堂上怒放着。
那一刻,公主和骑士所希望的永恒。
圆满了。
亭台小楼观明月,妖娆琴声抚伴间。
花开扑鼻芬芳露,红尘弥梦情游怜。
池???度?年,嫩草系偏?舞翩。
一日复日年复年,?粞e落花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