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我微光报我中华高二作文800字
滴滴清露汇聚广阔汪洋;缕缕春风唤醒满园春色;星星微芒汇聚成燃烧的烈火,成为点亮暗夜的强大的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激起了中华儿女的一腔爱国热血,我们用实力证明了中国的强大。然,不和谐之声仍在公共媒体公共场所中屡见不鲜,人们抱怨国家、社会,他们都忘记了我们作为中国人应该做的,是改变而不是逃避。
星火虽微,足照家园。
再微弱的力量也能改变一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前夜》这则故事从小人物的视角表现了大典顺利进行的艰难过程。这些小人物平凡而普通,却为了祖国成立的共同理想而努力,他们的微光点亮了黎明前夜,点亮了祖国光明的未来。由此见得并不是雷霆万钧方可改换天地,只要心中有信仰,便能以微渺之光照亮晦暗,迎向光明。
无谓黑暗,我目成光。
即便身处黑暗,也要成为光芒。近期暴力乱港事件层出不穷,暴民意图破坏祖国统一,在昔日和平繁荣的香港屡犯罪行:砸国徽、扔国旗,袭警伤民的暴行令人发指。为了保卫家园,香港市民拉条幅、写标语、清道路、反暴行,各地华人群情激昂,声援香港同胞。他们以拳拳爱国之心抵御黑暗,发出微小而又强大的光。他们无所畏惧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的祖国永远在我们身后巍然耸立,灼灼燃烧。
燃我微光,报我家国。
如果你觉得你的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他;如果你觉得政府不好,你就考公务员去从政;如果你觉得人民没素质就从你开始做一个高素质的的公民;如果你觉得同胞愚昧无知,就从你开始学习并改变身边的人,而不是一味的谩骂、抱怨、逃离,我们是中国人,面对一切问题,我们都应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用自己的热血点燃微光,鉴我轩辕。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面对困难、邪恶、暴力,我们要时刻清醒地记住,我们怎么样我们的中国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我们的中国是什么,我们若光明,中国定是昌盛繁华,盛世荣光。
我们是祖国的十四亿分之一,是这伟大土地上生生不息的中华儿女。我们定要向上,摆脱冷气,什么都不必理会,只要有一分热,就要发一点光。此后不必等待,不必踌躇,若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