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
常德科培教育中心 管培云
每当看见那个陀螺和那个悠悠球,我的思绪又会回到从前,想起那一次被冤枉的时刻。
那天,我从存钱罐里拿出我辛辛苦苦积攒的二百元钱,准备去小卖部买一个陀螺和一个悠悠球。
到了小卖部,那儿人声鼎沸,几乎每一平方毫米都挤满了人!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啊!小卖部里的商品可真多呀!琳琅满目,看的我眼花缭乱。我走到卖玩具的地方,挑了一个好点儿的陀螺和一个悠悠球。走到柜台钱前,把东西交给售货员。“共一百八十三元。”售货员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付完钱,拿好东西,又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可以买。看了一会儿,我又拿了一支钢笔、一个橡皮,又走到了柜台前,把钢笔和橡皮放在柜台上,我付完钱,刚准备走,突然被售货员叫住了:“没付钱就走?这么小就学会偷东西了!”我哭笑不得。这时,他突然把我手上的东西抢了过去,放在柜台上。大家的目光都扫了过来,我的眼中都快流“金豆豆”了。唉,这回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这时,从旁边走出两位看热闹的大人,他们对售货员说:“我们看见他交钱了,再进去买了钢笔和橡皮的!”人群中也有一些人随声附和起来,可售货员却说:“世界上长得像的人多的是,他是不是认错了?如果认错了,我的损失怎么办?”没想到,就是因为这句,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说:“真是的!”“太贪心了,付完钱了还要人付。”“这么不讲诚信,下次再也不在这儿买东西了!”售货员见状,觉得这样损失更大,便把东西放到我手里。我拿着东西,松了一口气:我终于洗清冤枉了。我走到门口,朝那两个人投去感激的目光,可他们只是对我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这时,一阵嬉笑声把我从幻想中带回来,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可它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感冒的滋味不好受
前几天,我感冒了,那滋味可不好受。早上,奶奶特意为我做了我爱吃的菜盒子,可我偏偏吃不下,吃一口吐一口的,好难受,我只好空着肚子去上学,我饿的无精打采,课都听不进去。
中午,我老喝汤,因为肚子好疼好难受,饭一口也吃不下。下午,只好忍耐着吃完下午饭,就早早上床睡觉了。
连续几天,都是如此,难受极了。还要喝苦苦的药,真受罪。极难受,太痛苦哟!
我这几天还在咳嗽,有时候,咳嗽时肚子都疼,那天晚上,一夜都没睡着,左翻翻右动动,难受死了,还吐了两次,真麻烦呀!
同学们,经过几天的折腾,我总结出了后果,我们现在还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多锻炼身体,让我们身体更强壮。爸爸还发现我有些挑食,舌头都黄了。感冒的滋味不好受,你们一定要记住:不要生病,尽量少生病。生病是很痛苦很难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