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勇气最可贵作文
勇气可贵吗?或许有人会说,固然我胆小如鼠,但我还不是照样活得好好的。但于我来说,勇气是我成长路上的最大助力。
曾经,我也是个“胆小如鼠”的人,倒不是说什么害怕虫子啊,怕黑之类的,而是没有勇气去做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导致我白白错失了良多机会。是那一次事影响了我。
已经忘了是哪一年,独一记得的:那是一个锦绣的春天。
班主任王老师,是故事的主角,不,是“幕后黑手”。
那天,王老师急匆匆地对我们讲,隔壁班的“飞毛腿”要和我们班同学比跑步,问我们谁要去。结果,全班没一个人举手,王老师脸上露出焦虑的表情,等了半天也没一个人回应,他便病急乱投医,随手一挥,点了一个人说:“就你了!”好巧不巧,那个人竟是我。
我的体育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差到了极点,在老师点我之前,我根本没想过要去比赛,当然,他点我之后我也没想过要去,而是去求我们乐于助人的班长,请他代我去。
我怎么也没想到,平时那么热心而且体育又好的班长大人坚决地拒绝了我,让我“想都别想”。无奈,我只能去求其他人。可他们似乎说好似的,没一个肯帮我。我甚至还去找了王老师,可他说:“你只要能找得到替你的,我无所谓,”这句话,犹如给我判了个死刑。
我抛却了,我没有去找别人了,但我已经下定决心:那天比赛我不会去,对,就是没有勇气,不想面对失败,不想……面对老师对我的失望。
本来已经万事俱备,但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在床上久久地思索着……
比赛快开始了,王老师和同学们都焦虑地等着。离开始只有一分钟了,他们都以为我不会来的时候,我泛起了。是的,这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勇气,我才能站在这里。
出乎意料的,我居然比他先到终点,天知道我那时的喜悦,看着老师笑眯眯地奖励给我一个笔袋,我兴奋地快上天了。我开始庆幸,我有勇气来到这里,站在这里。从那以后,勇气仿佛从天而降,助力着我的每一次成长。
小学毕业后的一次同学聚会,我才无意偶尔得知那次是王老师亲手策划地一场“戏”,但不可否认,这场“戏”已对我造成了不可逆的影响,让我知道,勇气是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