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就在转角作文
俗话说得好:功到天然成。你成功,也许是在大厅里;也许是在菜园里;也许是在超市里;也许是在广场上······而我成功切是在转角的一刹那间,那短短的一分钟让我解决了许多灾题。
老妈非常关心我的数学成绩,便买了一本奥数给我做。大家都知道,奥数里面的标题问题很难,那些标题问题不会由于我的立场而变收留易,而是越做越难,它和我便不知不觉地较起劲儿来了,不一会儿,我就开始发愁。停下手中的笔,我整理觉清新的空气里带着枯燥,从窗角射进的阳光,暖和中也带着阴郁。我和它就这样僵持着,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无奈的我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既好笑又幼稚的我不由自主地在上面写起了几个大字:“正人报仇,十年不晚”。我心想:等我先把后面的标题问题给解决了再回来找你,我边想边往下做。
一天过去了,二天过去了,一个礼拜过去了,“正人报仇,十年不晚”这几个大字依然还留在上面,那些困难,并无解答的痕迹。
一个凉爽的早晨,我顺妈妈不留意,便溜之大吉。我自由安闲地走在街道上,空气小姐从我的鼻子将军旁溜过,当然,鼻子将军也会绝不客气的把它吸走,我整理时感到惬意。当我走到一的路口转角时,面前便浮现出了那道困难,忽然感觉很认识,很简朴,简朴的连婴儿都做的出来似的,我的脑筋轻轻一转,便想出了那道标题问题的算式,我飞驰回家,跑进房间,迅速拿出奥数,立刻把它给“收入囊中”。
整理时,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似乎天上的白云都在伴着我,地上的幸福都在绕着我,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转个角吧!也许你要的东西就在那的角落里,有事当我们碰到难题时,把它放在一边,出去兜兜,也许栏杆会不知不觉的闯进你心里。
转角守候的王子
好在最初那段煎熬的日子要过去了,因为圣毅在邮件中提到,他将在未来的三个月内回国。
太好了,终于要回来了。紫琼不禁想起与圣毅在一起的的快乐时光,两个人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午餐,一起逛街买东西,一起去参加朋友的Party……几乎每一件事都是一起做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只要坚持等下去,相信这样的日子总会结束的。
目前还有一个很棘手的问题,这得需要紫琼自己一个人解决。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的情人节舞会,就在下周的情人节那天举行,到时候学校会邀请许多名流院校的教授来参加,并在舞会入场的时候会当着许多教授的面,逐一介绍学生。参加这样的舞会会对紫琼以后的发展有着很大的联系,因为紫琼是学校里的尖子生,只要学校有这样的活动,老师们都会着重地介绍紫琼。
当然,并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以去参加舞会,这必须得到由学校发送的邀请卡。紫琼不费吹灰之力就弄到手了,可这毕竟是情人节舞会,必须得有一个搭档,以前都是跟圣毅一起参加的,唯独这次不一样了。怎么办?怎么办?谁能陪我参加并且做我的搭档呢?这可难倒了一向冰雪聪明的紫琼。
之后每一次在邮件里都跟圣毅说到这件事,圣毅也只能每次都给紫琼一个抱歉的微笑。
从这以后,紫琼每天都想着这事,每天魂不守舍的,连上课都不能好好听讲了。她的好朋友叶蕾,可是看出来了她的心思。
叶蕾放学后便跟紫琼说:“别想着舞会的事了,别再烦恼了,现在跟我一起去听听‘安宸’的演奏会吧!我可是很难弄到得票哦!人们可是称他为“钢琴王子”呢,说好了,现在就得去。”“哦”紫琼不耐烦地回答了一下。
连跑带癫,终于赶到了演奏会场。“哇塞~人这么多呀,都坐满了呢。”紫琼不禁说道。
没过多久,全场就鼓掌喝彩了,因为主角安宸开始演奏那美妙的音符了,紫琼也瞪大了眼睛,耳朵也竖了起来,因为她从来没听过这么美妙的乐曲,更何况是一个帅气的男子演奏出来的,真不可思议呀!
也就是从演奏会开始,紫琼的心里慢慢地平静,轻松了下来,也不知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