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与古朴叙事作文
上周末,我们去了古镇七宝作了一次社会考察,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
首先,我们去了上海唯一一座室内滑雪场:银七星滑雪场久居南方的我们鲜少看过雪,更别说是在雪中滑行所以,来到滑雪场后显得格外新鲜根据工作人员的 指示我们换上了滑雪服,滑雪裤,拿上了雪橇和雪杖,走入滑雪场里白茫茫的一片,使我们格外的兴奋,玩得也格外尽兴其实,这个新建的滑雪场不但为我们新 上海人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前我们的娱乐仅仅是逛逛公园,看看电影如今,我们不但能够看电影,逛公园,还能在南方这个 温暖的地方身临其境的滑雪它充分展现了我们上海的飞速发展和上海市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
接着,我们又去了古色古香的七宝古镇,令人惊讶的是在上海这个现代化的大都市里,居然还会有如此清雅,质朴的古镇一个个鳞次栉比的小商铺里卖着各类美食 和民族饰品飘香的小吃和一件件精致的小玩意把我们这些学生全部吸引了过去青色的石板路,弯弯的石拱桥,低垂的清柳,无一处不体现了古镇古朴典雅的气 质.
通过这次的社会考察活动,使我们又了解了上海的新一面,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使我们的课外活动更为精彩希望学校多组织一些这样的课余活动,使我们的知识更为拓宽.
滑雪
在上海,是不能经常看到雪的,可是在上海,我却体验到了雪的乐趣。在这的夏天,却让我冷了一把,那是因为这天,舅妈带我到了七星室内滑雪场。
一进门,服务员就甩出一个大包,我一接,不沉,到更衣室一看,原来是衣裤和手套。换好后我们在下面领了鞋子和滑雪板,走向了滑雪坡道,刚走到门外,一股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进入滑雪场。由于不熟,我只敢在滑雪坡向前道下面的平地上滑,玩了大约半个小时,我觉得在下面滑又吃力,又不刺激。于是想到低级坡道上滑一滑,便和舅妈一起站到电梯上,来到了低级坡道上,找了一块人少的地方,用雪橇一用力,滑板就飞快的向前驶去,开始还好,可到了后面由于风大,我的身体开始往后倾,好不容易挺到了平地,还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第二次,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身体向前倾的很厉害,用雪橇一抵,又飞快的向前驶去。风在耳边呼呼的响,我顺利的到达了平地,当然这两次我都没拐弯。第三次我利用上一次滑雪的经验拐弯。结果顺利的饶过了三个人看看舅妈,几乎每一次都摔倒了,我们就这样,一直滑到了下午五点。
出来后,天气很热,可是由于我在滑雪的时间太长,所以感到这是多么的温暖。滑雪场太好玩,下一次来上海,我一定还来!
《第一次滑雪》
因为是过年,我每天九点多还不愿意起呢,可今天闹铃七点一响,我就起床了。因为要去人工滑雪场,我心里异常兴奋。心想:可以在雪地上自由自在地滑来滑去,多帅呀!
不知不觉到了朝阳公园滑雪场,我和好朋友滑雪,大人们滑圈。我们直奔滑雪大厅,这里聚集了很多人,等着领取尺寸适合自己的滑雪鞋和滑雪板。我们换上了滑雪鞋,这种鞋比平时穿的鞋要大许多,而且非常硬,刚穿上的时候很不舒服。接着我们又按照鞋号领了大小合适的滑雪板,滑雪板细细的、长长的,前面还有一个向上翘起的小尖儿。我们向缆绳走去。
我使劲扶着缆绳,不一会儿,就把我带到了小山上。虽然这个山坡看起来不太高,而且雪也很软,但真滑起来才感觉到山很陡,没滑出多远,我就感到滑板有些东扭西歪的,心里有些害怕,索性闭上眼睛,快速地滑了下去。虽然我滑出了好远,但最终还是摔倒了。因为雪板被套在脚上,我怎么也站不起来。好朋友滑到我身边,帮我先把滑雪板从鞋上解下来,扶我站起来了,然后等我把滑雪板穿好一起上山。随后我接着滑,但又连续摔了三次,摔得我浑身疼,刚才的兴奋劲儿一点都没有了。我耍起小脾气,解下雪板索性不滑了,扛着滑雪板准备“打道回府”。这时,好朋友对我说:“你现在要是回去,你就是个失败者,这么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把你征服了?如果你能继续滑下去,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一名勇敢的成功者。”我听了好朋友的话,一纵身站了起来,心里对自己说:我决不做失败者!我又勇敢地滑了起来。虽然后来我还是会摔倒,但是次数越来越少了,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了。最后,我终于掌握了技巧,每次都能顺利地滑到山下。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该离开滑雪场了,望着滑雪场上欢歌笑语的人们,我第一次滑雪的经历也该结束了。虽然摔得腰酸背痛,但我在一次次摔倒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与自豪,可真是“乐在其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