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朗诵作文
我的人生中有过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成功,第一次失败……经历过许多第一次后,无意偶尔间发现这时的我已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到成熟。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伴跟着有节奏的铃声,又下课了,和往日一样我又开始享受起我的早餐,突然老师把我叫到一旁,经由一番谈话,原来是要我为学校的美文赏析做播音员,刹时紧张,惊讶,高兴集于我一身,久久不能披发去,为了迎接我的第一次当广播远,当然是要做好充分预备,读好这篇美文。
下战书的天好昏,好昏,没有阳光,没有云彩,下战书的我好昏,好昏,没有精神没有力气,带着一身的痛苦和疲劳我熬过了这个下战书,晚上拿书本发烧的头脑好难熬难过好难熬难过,病魔缠上了我,我的嗓子好疼,好疼,乃至不能出声。晚上的天好孤傲,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乌云密布和沥沥淅淅的雨点,好凄凉,好寂寞伴跟着这一股凄凉与寂寞和痛苦的泪花,我睡了。
第二天,带着一身的惭愧我来到了学校,由于今天是我和老师商定试读的日子,可昨晚……只有叹息罢了!只有忧伤罢了!今天又是阳光明媚,但我却不能与它相衬,只有害怕,只有痛苦,久久不能披发去。只能默默祈祷这……但我仍是不能避免那令我害怕的事,老师来了,把我臭骂了一吨,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臭骂了我一整理,由于我失约了,那时的我无地自收留,真想找个蚂蚁洞钻进去。
第三天我去口试了,可错误百出,自信!你去哪了,我面对着批评低着头,紧咬着牙,面红耳赤,由于我不能去面对,面对老师,面对今天下战书的朗读,更不能够面对全体同学。
经多次的试读,我稍稍提高了许多,也有了些自信,但眼看马上就要到点了,我的心简直就要扑通扑通跳出来了。面对眼前的发话器,四周除了老师外就再无别人了,老师的鼓励让我放开了!我勇敢地读了起来!声音越来越高,越来越大,从起初的恐惊到平静,从从灰心到自信。这是一个找回自我的过程!
面对重重的挫折和磨难,我战胜了我自己,我勇敢的迎接了挑战!
第一次朗诵
我第一次朗诵是在四年级,那时我十岁。那年的国庆节,我和我的同学参加了歌颂祖国的朗诵比赛。
离“十•一”还有两三周时,杨老师就给了我们朗诵稿,让我们背。虽然还有很长的准备时间,但是第一次参加朗诵的我还是非常紧张。
开始,我总是因为紧张而忘词。老师很着急,但还是不断鼓励、指点着我们。后来,我开始安慰自己:不是还有三位同学吗?怕什么?渐渐地,我不再紧张,而且把稿子背得非常熟练。妈妈给我买了演出服,穿上去,像个小绅士,神气极了!
在学校,有老师教我们;在家里,有妈妈教我。我不再紧张。
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妈妈就让我背稿子。她一边听,一边给我纠正语气,有时还加一两个动作。
转眼到了“十•一”。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第一次代表全班同学参加朗诵;紧张的是我害怕这次朗诵会失败。
很快,比赛开始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功。”我默默地为自己加油。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和同学走上台。我们开始朗诵了,“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 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 暮色苍茫, 任凭风云掠过。……”我紧张极了,我坚持着,一字一句地背着……
一直背到最后一个字,我才吁出一口气。“我成功了!”我欢呼着。前一分钟,我还认为朗诵很可怕,不过现在,我已经征服了它。我不再视他为困难,而是把它作为我成长的标志,激励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