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看图写话300字
叮铃铃闹钟响了,明明一骨碌爬起来,又快又整齐的穿好衣服,妈妈直夸明明:“做事情又快又好。”妈妈边说边给明明叠被子,明明连忙说:“我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要学会自己叠被子。”说完欢快的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妈妈夸他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中午吃饭时,明明的手绢不小心弄脏了,妈妈对明明说:“明明让妈妈给你洗手帕吧。”明明说:“我会洗手帕,让我自己洗手吧。”他把手帕放到水盆里,打上香皂,一边唱歌一边欢快的揉起来,手绢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泡泡,真好玩。把手绢放到干净的水盆里一冲,手绢变得雪白雪白的,上面的小花图案开的多娇艳呀。
下午明明写完作业,妈妈走过来对明明说:“快去休息吧,妈妈给你收拾作业本。”明明说:“我自己的作业我来收,明明拿起作业本,整整齐齐的放在书包里。”明明看着整齐有序的书包开心的笑了,妈妈也笑了。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劳动中会发现特别的乐趣哦。
勤洗手的好习惯
上幼儿园时,我不会自觉洗手,经常要老师或妈妈提醒。有时去洗手,也是用清水随便冲几下来应付。妈妈埋怨我,我总是左耳听,右耳出,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甚至她打我的小手,我也当她给我挠痒痒,妈妈可气坏了。
后来社会上流传非典,我从电视上看见得了非典的病人每天都要躺在被隔离的病床上,不仅自己痛苦,家人及医生的生命也受到威胁,真吓人。后来,电视节目经常告诉我们勤用洗手液洗手可预防非典。从此以后,我懂得了洗手是多么的重要啊,所以,我无论在饭前饭后、外出、上洗手间等都紧记要洗手。
现在,我已养成了勤洗手的好习惯,不再要让妈妈提醒了。
洗手绢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晴
洗手绢
甘肃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学部一(3)班 杨淇
午饭后,妈妈说:“宝宝,用你的手绢,擦一下你油乎乎的嘴巴。”
“是,妈妈。”
“哇,你的手绢真脏呀!我帮你洗洗吧。”
“不,我长大了,自己的事自己做。”
我拿着手绢跑进了洗手间。
“妈妈,我的手绢找不见了。”
“呀,小傻瓜,怎么全是泡泡,你倒了多少洗衣粉?”
“一袋呀。”
“疯子,一小勺就好了。”
“妈妈,我知道了。”
小朋友,你会洗手绢吗?一定要注意用一小勺洗衣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