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鸡蛋作文
今天,我要跟妈妈一起学做饭。我们要做的饭是西红柿打卤面。
首先,妈妈让我拿了四个鸡蛋,要先洗干净,然后我找来碗,预备打鸡蛋,我小心的拿起鸡蛋,照着妈妈的样子打起来,可是看似简朴的事情却难倒我了,我的手不停地颤动起来,我拿着鸡蛋磕了良多下,蛋皮却安然无恙,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每当鸡蛋遇到碗边儿,我都会害怕的赶紧把手又举了起来,就这样反复做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我心想,我一定要成功。于是,我心一恒,牢牢闭上眼睛,鼓起勇气,使劲一打,鸡蛋终于裂了一条缝,我怕鸡蛋壳的碎片扎到我的手,怕鸡蛋液会洒到我的衣服上,又怕鸡蛋会溜到地上而铺张掉了,迟迟没有把鸡蛋打开,妈妈小声鼓励我说:“不用害怕,顺着那条缝,用手掰开一点,然后再掰鸡蛋的壳,就好了。”我照着妈妈的话试着去做,这次终于成功了,只是打得稀里哗啦,蛋液里有好多碎的细小的鸡蛋皮,妈妈说不要紧,还帮我挑出碎的鸡蛋皮。其余的三个鸡蛋,都是这样打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一次比一次纯熟,终于学会了打鸡蛋。
我很兴奋,我越来越勇敢了,而且又学会了一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