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的快乐记忆
在我的记忆里,童年是美好的。它如一个巨大的储物箱,装满了我小时候的快乐。发生在我小时候都是那么有趣,不过令我最难忘的十分有趣的事还是在我小学二年级发生的那件打鸡蛋的事了。
记得那一次,奶奶叫我们去她那儿吃饭,顺便也让妈妈帮她做一饭。来到奶奶家,我正好看到奶奶在打鸡蛋,一时心血来潮,要帮奶奶打鸡蛋。
因为那时我还很小,才五岁半,根本没有进过厨房,更不知道打鸡蛋究竟要掌握的技巧,所以一开始我让奶奶先给我做个示范。只见奶奶把鸡蛋往桌沿一磕,熟练地将鸡蛋扳成两半,鸡蛋也就掉进了奶奶准备的“小窝”里。
看奶奶那么轻而易举地把鸡蛋给打好了,我自信地对奶奶说:“打鸡蛋这么简单,我一下就学会了。
说罢,我拿出一个鸡蛋,往桌沿一磕,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下子全碎了,蛋黄与蛋白流得满桌都是。当奶奶刚要开口时,我连忙说道:“是失误!是失误!”
接下来的几次,不是用力过猛,蛋黄与蛋白满桌都是;就是用力太轻,一扳都扳不开!而我却找了一个很荒唐的理由:“蛋黄的兄弟们要聚在一起开会讨论自己是比蛋白漂亮还是比蛋白好吃?而蛋白的姐妹们则是在讨论怎样才能把自己变得像明星那样漂亮?而如果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碗里,它们很有可能因为意见不同而打群架。所以,我这样是为了让它们更好地讨论!
虽然奶奶实在是不想再浪费鸡蛋了,但她还是拗不过我,拿出了两个鸡蛋说:“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第一个可想而知,它又去开会去了。
第二个是我最后一次的尝试,由于太紧张,我直接把鸡蛋放进了碗里 ,然后用头一撞,鸡蛋碎了,但壳却拿不出来了。唉!正当我气恼地走出厨房,这时大家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刚才撞鸡蛋时头发上也粘上蛋黄与蛋白!
这次有趣的尝试,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没有做过就不能过早的下结论,有些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如果像我这总是为了错找借口,是不可能成功的!好想回到那快乐幼稚的童年!
我为妈妈过节
三八妇女节那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因为我心中有个秘密。
我想妈妈平时爱吃荷包蛋,我今天就给妈妈做荷包蛋吧!首先我从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两个鸡蛋,等锅里的油烧热了,我便把鸡蛋打在锅里用勺子去推鸡蛋,这时鸡蛋散花了,我一看着急了,赶紧叫来爸爸,爸爸说鸡蛋打在锅里是不能马上动的。我知道是我的步骤出了错,就又重新做,就这样,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好了两个荷包蛋,这可是我第一次做荷包蛋啊!
我又和爸爸商量再给妈妈做个水果沙拉,这次是我亲自动手。首先我把苹果、梨、香蕉、橘子去皮后切成小块,再把沙拉酱倒在里边拌匀就成了。爸爸还为妈妈做了几个小菜。想着妈妈天天如此,日复一日地为我和爸爸做早餐,此时,我真的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
这时我去叫醒了妈妈,我来到妈妈的床前在妈妈耳边轻声地说:“妈妈节日快乐!”然后我用小手捂住妈妈的眼睛,把妈妈带到餐桌前坐下,当我慢慢地松开手,妈妈看到一桌菜先是吃了一惊,然后看了看我脸上露出的甜美笑容,忽然,我发现了她噙在眼里的泪……
那是妈妈幸福的、欣慰的泪,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