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漫长的寒假里,“网课”成为学生们学习的一种全新必要的方式。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会冲出许多黑马,也会有许多星星坠落,但陨落的星星总能误伤许多黑马。
在寒假的网课学习中,利弊不可言喻,但是努力学习自己心知肚明。在这段学习糊口中,我自己以为每个人应借住网课助力凭自律成才。但我对自己的评价并不高,网上学习,自律是我必需具备的,但网上学习不是每个人天天都能做到按时上课,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按时作息,休息娱乐时间适当,学习效率高,更不会有太多对困难精钻细磨。我自己的作息极不规律,晚上睡觉晚,晚上起床难题。学生不能收视反听,做题不能同心专心一意。有几回功课因家里热闹,有亲戚做客,功课写的随随便便。“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网课有利有弊。自律的人才能弯道超车,然而不自律不自觉的人将会有可能与高中失之交臂。有好几回我的心情极其矛盾。
有一次在网上疯传了一张照片。一束昏黄的灯光,一隅严寒的角落,两个人影在风中瑟缩,女孩因手机流量不够,在村部借网学习,她努力的样子非常动人。也激起了我想要努力学习的决心。但现实糊口中的种种让我学习的决心一点点磨灭。利弊皆有但是取舍因人而异。老师的一次提醒,每一次的课外辅导,让我的信情变得并不那样平静。明明是老师授业解惑,学生吸取知识的课堂,变成了学习本不该有的样子。
这个寒假,可以成就一个学霸,也可以毁掉自己的前程。记得这样一句话:你要静静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不要把没有成功的人说给别人听,都是假话,要低调要不负众望。在剩下的网上学习的糊口中,我不会由于努力演戏给别人看,只为能够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和父母的期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待草长莺飞,山花烂漫。我相信没有辜负时光的我们,定会相视而笑。只要是星星,就会不简朴,并且用最短的时间最准确的方法追上黑马。所以,自己应该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