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作文
一根筷子拜得中断,那两根,三根,一打筷子呢?这就没办法了吧!一滴水,唯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
这就比如那次打篮球。要说打篮球,我们班的个个都是好手。我们班有一个一米八几的,最可别的是,他的弹跳力特别的好,轻轻松松地一跳,就能够到篮板。还有一个不怎么高,也不怎么矮的,他特别瘦,所以身体特别灵活,灵活的就像一只猴子,他的四肢还特别的柔韧,那篮球玩起来就跟长在自己的身上似的。
最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头儿,身体壮的像头牛,他的特技就是蛮牛抵触触犯。他拿着球跑过去,谁敢不让路。但就是在那场和九班的比赛中,我们班输了。到底为什么会输呢?要说九班人不比我们班的高,九班的球技也不比我们班的好。既然他们班什么都不比我们班的好,那为什么会输呢?我们班实在输就输在人心上。人心不齐啊!我们班地三巨头各自为伍,怎么可能会赢。
九班的人真的没什么别的特点,他们的球员也不是那么特别的出众。只是他们真的很团结,他们当中每一个人是一直抢风头的。球一得手,他们要么看准时机,传给间隔篮板最近的同伴,要么就传给投篮最准的那位。他们的步伐也是那么整洁,有马脚,但很快就被其他球员给补上了。而反观我们班的这几位。就说那三大将吧!谁也不服谁,接到球,人还没靠近篮板,就投了出去,说是要投三分球吧!可这间隔,也太远了吧!就算叫姚明过来都不一定投得中。所以,我们班毫无例外的输了。由于我们班只是五个人,却是在和一个集体打球。
我又想起了一个故事,一群鸟被猎人布下网给网在了里面,它们团结同心专心,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起逃走,于是,它们带着网飞了起来。由于它们团结同心专心,向着一个方向出发,才能摆脱猎人的束缚。但夜幕很快的降临了,所有的鸟儿不再一条心,它们有点想回到森林里,有的想到小河边,有的想要觅食,有的想要睡觉。所以,它们开始朝着不同的方向的,它们不再一条心,所以它们都掉了下来。猎人就在下面,捉住了它们。
团结就是气力,团结对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