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日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 9月2日。在这一天,我们学校为了庆祝祖国妈妈63岁生日,要举行首届“民族团结日”流动。在这一天,我们全体师生都得穿上不同民族的服装呢,那将是一种什么场面,大家能不激动吗?
我是同学们当中最自豪的。为什么呢?由于其他同学的衣服都是租来或买来的,而我的衣服确是妈妈亲手做出来的,显得很特别。当同学们得知,这件衣服是我妈妈亲手做的之后,都围过来看,“这是你妈妈做的,真好看!”“这是真丝的吗?”“你妈妈真是太厉害了!”
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的那种羡慕嫉妒恨。呵呵!
点30分到了,我们排着整洁的步队走进操场。升旗典礼过后,我们盘腿坐在草坪上观看出色的歌舞表演。那些表演我们看得津津有味,有跳舞团的表演《爱我中华》和《哇哈哈》,这些表演中,都有我们班的陈蓉婷呢!还有独唱和独舞,独舞是由六一班的孔雪尼表演的,她表演的是孔雀舞。她最让我很佩服,由于她居然能跳出杨丽萍的孔雀舞!我一边看表演一边忙着用相机拍下这难忘的瞬间。
中午,我们吃过了中饭,赶快走到台上,为什么要走到台上呢?那是由于台上有一张大海报,那张海报上有我们每个人的照片,我们赶快找到自己的照片,然后拍照留念,还要发到我们班的微博上呢。有幸福就要大家一起分享嘛!
下战书,就是我们最最激烈的比赛了——民族知识竞答,我们决心信念满满地进入了考点——大音乐教室。首先是图片题,每个班都在激烈地竞答着。第二类题是判定题,我们班和其他班全对。到了第二轮——抢答图片题,在这些题里面,有一题超级难,那道题的内收留是:一张图片,上面是一群人穿戴民族服装,要我们说出民族服装的名字。这题其实是太难了,连出来挑战的同学都回答不出来,结果被(1)班的余蕾猜对了,真是太神奇了!最后,我们班和(1)班各拿了鼓励奖,4(2)班拿了冠军。
就这样,激动人心的一天就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期待下一届的“民族团结”日流动。
我的校园我的家
一走进学校大门,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他们同舟共济,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奋学习,共同创造出了这个美丽、和谐的大家庭??这就是我们的学校。
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文明之花”处处开,开得还挺鲜艳的呢!
我们的校园内经常发生一些令人难以忘怀的事,一件小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我们班的一堂体育课即将结束时,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几个伙伴高高兴兴的跳起了橡皮筋。不一会儿,从操场边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原来是学前班的一个小弟弟坐在地上,用两只的小脏手擦着眼泪,真让人心疼。当我们急冲冲的跑去时,已经有一个大约三、四年级的小妹妹抢先了一步,她扶起小弟弟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纸巾,把小弟弟的手、衣服和裤子擦得干干净净。还给他安慰和鼓励,这一小小的举动让我深深的震撼了……我想,要是每个人都像这位小妹妹一样,每时每刻都这样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话,那么,这个世界该是多么温暖,多么美好!可是,我们的同学们就是这样的。
我还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的一件事。上课预备铃刚刚响起,同学们都急急忙忙地奔向教室,一位小同学在上楼梯时,前面有几位老师,这位小同学并没有急冲冲地从中间跑过去,而是很有礼貌地先向老师问声好,然后再小声地问老师:“老师,我可以先走吗?”老师们都笑吟吟地为那位小同学让了路。
他们不仅是在生活中相互尊重,关爱,在学习上也相互追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一年前,我班的成绩不太好,为了把我们班的学习搞上去,班主任老师决定开展“一帮一”活动,老师让同学们自由组合结成“学习对子”。在活动期间,几乎没有下课的十分钟??那十分钟几乎从同学们的记忆中抹去,都在寻找提高学习成绩的好办法,他们的心好像每天都在文字与数字中徘徊。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在学期结束时,我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为班集体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争得了荣誉,不是很好吗?
这些事使我领悟到:人要讲文明,讲礼貌,在文明中相互竞争、相互鼓励,才能使我们的世界充满爱、充满活力,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是啊!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炎黄子孙应该发扬这种精神。没听说过吗:“礼貌不用花钱,却能赢得一切。”而我自也认为讲礼貌是一种道德风范的升华,每人都应该具备。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每个人都讲文明,讲礼貌。做个真正的“文明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