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酵素观察日记
(二)
月10日日曜日天色:晴
我做的酵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又有什么新颖的变化呢?今天,我又在仔细地观察环保酵素了!
在我开盖时,酵素竟然发出了“兹兹,兹兹”地响声,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酵素在发酵过程中,空气与瓶内的液体接触,就会发出声响了。
咦,这又是什么呢?我看到浮在酵素表面的白白的粉状物质,立即在脑门里打起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我忽然想到,科学老师说,这层白色的膜可以直接抹在皮肤上做护肤保养品。酵素的作用可真不少呀!
突然,一股刺鼻的气息冲进我的鼻子里。这味就似乎刚酿好的酒味,酵素怎么会有酒味呢?这就表明物体已经发酵到一定程度了,这时我们只要密封再等上2个月左右,一瓶环保酵素就算制作成功了。
我现在知道了,做酵素可以使垃圾变废为宝,进步环保的质量,保护环境,让地球变得更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