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大吉作文800字
鼠年,位于十二生肖之首。鼠年的开始,也象征着新的十二生肖轮回的开始。2020年的鼠年被称为“庚子年”,庚子是天干地支中第37天,中国传统纪年农历的干支纪年中,一个循环中的第37年也就是庚子年。
年前,我们和往年一样,认真的打扫了所有房间,换上了新床单和被罩,妈妈还为我准备了新衣裳。我们去了花卉市场买了许多漂亮的花花草草和春联饰品把家里阳台提前布置了一下,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可是,就在我们满心欢喜的等待着辞旧迎新,就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今年,发现了一场可怕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VID-19。面对疫情的不期而至,此时恰逢春运高峰期,我们听从钟南山老爷爷的建议: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参加聚会,出门戴上口罩、回到家勤洗手,更不要去武汉……可是就在1日的傍晚,4岁的钟老爷爷却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了武汉防疫的最前线,因为他要带领大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首先,要致敬的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尽管病毒肆虐,可是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舍小家、守大家,从全国各地一批批的赶往武汉灾区救人,正因为他们专业和敬业的精神,正因为病人有了他们温暖的守护,正因为他们的不离不弃,才让我们全国人民有了热切的期盼!
期间,我们物资紧缺,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援助也纷纷涌现了;有的人送上了成箱的口罩,有的人送上了消毒酒精,有的人送上了防护眼镜,还有的人把自己毕生的存款都默默的捐赠了出来……面对疫情,总有一幕幕的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一切都是为了战胜病毒,一切都是为我们整个国家、民族的生命。国难当头,我们中华儿女五十六个民族充分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我们期待着能够早日战胜病毒,为祖国、为全人类创造出一个个医学奇迹。
今年,虽然没有缤纷的烟火,也没有热闹的相聚;但却有深深的思念和难以掩饰的牵挂,更有埋藏在心底默默的祝愿!因为我们换了一种方式庆贺新年:四面八方、天南海北各个城市的地标都上演着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的灯光秀,在中华大地点亮了整片夜空,也点燃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希望。
2020庚子新年,我们共克时艰,唯愿今后每一个除夕之夜,都有喜乐与团圆。祖国平安,鼠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