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凑成玄色的小生灵——蚂蚁。
每当走在回家的路上,便会发现几个小小的黑点从我脚边绕过,那就是蚂蚁。每当我看见它们时,我就会蹲下来仔细观察它们,有时也会跑到家中,去拿一片好吃的饼干给它们吃。
刚开始它只是嗅了一嗅似乎在检查食品是否安全。过了一会儿确保没有问题后,它先尝了几口。也许是味道不错,它拼命用触角去顶,好像正试图把饼干搬回家去。它搬不动,于是便走开了。我想:怎么这么快就抛却了呢?不一会,又来了一大群蚂蚁,原来那只蚂蚁刚才是去找同伴了。它们一起吧把饼干啃碎然后一粒一粒地搬回了家。
听说蚂蚁可以背动比自己重6倍的东西,称得上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