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英雄山文化市场玩,买回了一头水仙花。
它呀,就像一个大蒜头,妈妈说那是它的球茎。它有三个球茎,中间的是一个大的、圆的,两边还有两个小的、扁一点的。大球茎顶上长着六个扁扁的、嫩黄的小芽儿,有0.1毫米厚,两边的小球茎上也伸出了两三个小芽儿。
刚买回来的时候,它的外面有泥巴,还有一层黑黑的干皮,就像一个很丑的泥娃娃,妈妈让我扒掉外面的泥巴和干皮,它就变成一个干干净净、可爱的白娃娃了,把它放到盛着净水的瓷盘里,它还咧开嘴冲我笑呢!
水仙到我家已经一个礼拜了,它已经有变化了。大球茎最上面的那几个黄芽儿已经变成绿色了,而且也长高了一厘米多;左右两边的小芽儿也变绿了,分别长高了4 毫米。它的下面长出了一些短短的小白根儿,就像胡子。
现在的水仙整个就像一个脑袋,上面才长出了几根像样的头发,下面却已经开始长胡子了,可爱极了!
我的水仙花又长高了!最大的球茎中间最大的那个芽已经长出了六片长长的叶子,而且,从叶子中间长出了一个小扁豆它是青绿色,有一层薄薄的膜包着,里面似乎还藏着几颗小扁豆粒儿呢,妈妈说,那是水仙花的花骨朵儿!这个芽上的叶子已经有16.4厘米高了,有2.2厘米宽,快1毫米厚了。它的叶子长长的、扁扁的,越往上颜色越浅,是浅绿色的,越往下颜色越深,是青绿色的。
这头水仙花已经有十一个芽儿了,每个芽上差不多都长了片长叶子。花骨朵儿也不止这一个芽上有,十一个芽上已经有了六个花骨朵,而且都是扁扁的,像个小扁豆似的。不久以后,水仙花就要开花了!
水仙花的根儿也是我最关注的了,长长的、白白的,很像绿芽菜儿或黄芽菜儿的根,也更像榕树爷爷的胡子,但是,它脆脆的,不小心收留折中断。
我的水仙开花了!
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开了,里面又四处伸出四五个细细的花茎,头上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花苞。花苞张开了,水仙终于开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雪白的花瓣组成,里面还有一圈金黄色的花心,最里面是一簇黄色的小花蕊,每个头上都尖尖的,上面插着一个红色的小点,可美了!水仙花还披发发着阵阵清香!
从远处看,水仙花就像一个穿戴绿衣服、披着绿斗篷、脸儿白白的仙女,发丝上还扎着几朵黄色的蝴蝶结,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舞蹈,怪不得被称为凌波仙子呢!
水仙花开得更多了,也更美了,一进家门,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今天,我正在给水仙花浇水,突然发现在几枝花中间有一枝花茎弯了。使我大吃一惊的是,固然花茎下面已经压中断了,但是它的上面部门竟然又拐了个弯挺了上来,而且还开花了!
啊!水仙花的生命力这么顽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