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既可爱又调皮的小狗,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它圆圆。
圆圆来到我家时刚刚满月,可逗人喜爱哩!它浑身上下圆滚滚的,一看就像一只随时都要滚到别处去的球儿。脑袋和别的小狗不一样,两只耳朵儿松松垮挎地耷拉在脑袋两边,上方垂满了白绒毛,一双黑亮的圆溜溜的眼睛似乎藏在它的头上似的。由于它头上的毛其实太厚了,简直要把它的眼睛给遮挡住了。它的全身也披满了洁白的长毛,用手一摸,软软的、滑溜溜的,尾巴也短粗,哎!整个就是一团小绒球啦!
圆圆可和别的小狗不一样!就拿它的诚实说起吧,它常常会找一个温暖的地方,成天睡大觉。不管谁在它眼前走过,也不管那个地方对别人有多重要,只要是你启齿叫它,它准定似乎没有闻声一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点也没有理睬你的意思。有时候你想和它逗一逗,就算把它拉醒,它只要那会儿想睡觉,绝对不理会你这一套,等你一松手,它立即就像个小皮球似的又懒洋洋地滚到一边睡觉去了。
圆圆有时候也会讨人欢心,假如它美梦做醒的话,又刚好情绪兴奋,一见到你,就站在你的脚旁,时而用它的两只粗短的后腿支起整个身子,给你作揖,时地摇尾巴表演它的拿手好戏,时而又笨拙地转个圈儿,把人逗得哈哈大笑,等它表演完了,就会卧倒在你脚边让你给它蹭痒痒,这样它才能知足。等你给它蹭完痒痒,它又会趁势跳到你身上,伸出嫩粉色的小厚舌头舔你的手,这就是它给你的开心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