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观察日记
10月1日 木曜日 天色 晴
昨天,班主任梁老师让我们回家泡豆子,写观察日记,要连续观察天。所以,今天,我把颗好的绿豆挑了出来,拿了一个小罐子,然后在罐子里面装了点水,预备泡豆子。
由于豆子是今天泡的,所以,下战书的时候,我去看了看绿豆们。咦?绿豆们的“外衣”掉了!剩下的是一颗颗扁圆形的半黄半白的小豆子。可是,有些豆子的“小肚皮”才露出一点点,但很丰满,每颗小豆子的“肚皮”都是鼓鼓的,圆不溜秋的,真可爱!爸爸还说,不要再用水泡了,这样绿豆会死掉的。我听了,连忙将水给倒了。
晚上,我又去看了看小豆子们,哦?豆子们头上的那个是什么?我急忙拿出我的工具——放大镜。我用放大镜看了又看,终于看清晰了,豆子们头上长了一个小嫩芽,在头上绕了一个小圆形(可能是由于歪着生长的缘故),芽菜长得细而短,围着自己的“头”转了一圈。还有些绿豆呢,直接从头上长出个小“细丝”,直直的伸向前面,大约有0.厘米。今天就观察这么多,小豆子,我明天再来看你!
10月2日 礼拜五 天色 晴
今天一大早起床,我就直奔我的绿豆,看看情况。哇塞!绿豆们长大咧!不单单是绿豆,该正视的是小芽子。小豆子们的嫩芽已经约有0.9厘米了!昨天头上是转了一圈的小芽,今天变直了,而且仍是洁白的。而那些昨天是直的小芽们,现在更直了!还有,小豆子们的“肚子”已经裂开了,露出滑溜溜的小肚皮。我仔细看了一下,咦?罐子里没水了。我连忙用手装了一点点水,把它放在罐子里。但愿我的小芽菜继承长大!
晚上,我又去看我的小绿豆。小芽菜又长了,大概已经有1厘米了。头上有点紫色,可是只有一丁点,但我没很留意,由于我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可是,这是一场“灾害”。
10月3日 礼拜六 天色 阵雨
昨天我说了,我的小绿豆的头上是有些紫色的,确实!今天我一早起床,又是第一时间去看我的小芽菜。今天不一样了,由于我看到了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小绿豆的头的芽变成了紫红色,但不是很深;豆子也跟着芽的颜色而变化,也是紫红色的。而且,小芽的长度和昨天仍是差不多,甚至可以说是一样。我慌了,吃完早餐立即打开电脑,上网搜索了一下。百度上告诉我:由于绿芽菜时不能见光的,所以就会变成这样了。呼~~我长舒一口吻,但是悬着的心仍是放不下来。于是我又问妈妈,妈妈说:“是这样的,你用个盖子盖住它吧!但是要出空气,不然会缺氧的!“我听了,终于放心了,不外,我仍是很快手地把盖子盖上了。
傍晚,我又去观察绿芽菜。这一次又不一样了,绿芽菜又长了,从原来的“1厘米“变成了大约1。厘米吧!而且,头上的紫红色徐徐消失了。我很开心,由于我的豆子又长了嘛!而且,有好多同学的都仍是刚泡呢!回头想想,我仍是比较厉害的!当然,这仍是要靠我的小芽菜的!不知道明天我的豆子会怎么样呢!
10月4日 日曜日 天色 中雨
早上,我去看了看昨天那变色的小绿芽菜。哇~小芽菜们迅速生长啦!从原来的“1.厘米”变成了1公分啦(1公分是大约3。3厘米,那些是其中4棵的均匀高度)!而且,它们生长的姿态还各不相同呢!有些芽菜的豆子到了上面去,而它们的芽呢,且跑到了下面;有些芽菜连在一起生长,长出来的芽也天然就会环绕纠缠在一起了;还有些芽菜的豆子是在下面的,但它们的豆子已经爆开了,从里面伸出一根小芽儿,似乎是蛇伸出它那细长的舌头。绿芽菜们太给力了!我最喜欢的一个芽菜呢,也是生长的最蕃庑的。它的芽和豆子是嫩绿的,好像能给你一片大天然里的感觉;在豆子破裂开的时候,有一片翠绿的叶子长了出来;在豆子破开的正中间,有一根细长的芽菜,在芽的在上面,几根须根伸了出来,似乎老爷爷那白白的胡须。真可爱!
下战书我又去观察,发现芽菜们又变了。最高的那颗芽菜已经到一个罐子那么高了!罐子只有7厘米,可以想象一下,7厘米的芽菜了,真的可以说是很健壮了。有一根似乎中断掉了,好可惜!不外呢,其他几棵生长的还不错!芽菜真可爱,明天是老师布置的最后一天了,但是我想,只要芽菜还没死,我一定要继承观察下去!
10月日 礼拜一 天色 大雨
今天我下战书去观察我的小豆子,由于妈妈先回家,当妈妈告诉我小芽菜已经比罐子高的时候,我恨不得从路上直接飞回家里。
回到家后,我第一时间去看我的小芽菜。我都要被吓的跳起来了!知道为什么吗?你肯定认为我的小芽菜死了仍是怎么了,不!由于,我的小芽菜已经很高啦!本来是用盖子盖住的,现在最高的那颗长得有厘米啦!而且还有两颗也长得好高!应该有厘米了。头上又多了几片嫩绿的叶子,近间隔看,就似乎蛇的那“中毒”的舌头。头顶上的豆子已经裂开一条约0.厘米的小缝了,好似食人花微微张开的嘴巴;那根芽上长了一些毛,带给你一种很柔软的感觉。
晚上,我又去看小芽菜。细心地我发现了,本来下战书只有一片叶子的,可现在又多了一片,而且芽菜又长高了!而原来最高的那棵,本来是有两片叶子的,现在又多了一片,变成三片了。可是,只有三棵是这样的,唉,下面的小弟们,你们要加加油了!
观察日记真有趣!小豆子,这就是你发芽的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