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奥运和谐校园小学作文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时我岁;200年奥运会即将开始,今年我12岁。宣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火把将在我国传递,火把将攀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火把将在中国停留并创造奥运火把的新局面、新高度,全国人民都振奋无比,我们小学生也同样高兴,期盼着200年月日晚时。
我们学校也在为奥运鼓劲,在全校展开了“点亮星燎原之火炬”的各项行规评选,同学们以实际步履为奥运添色泽。比广播操和眼保操做得尺度,比包干区卫生干净,比普通话讲得流利,比路队走得整洁,比班级的学风纪律……可以比的、要比的项目可真多,做得好的班级,火把就会在班级里点燃。在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的评选中,每个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激烈的,行为在偷偷的发生变化,我们的校园变得宁静、和谐、有秩序了!
我们六年级的两个班之间竞争最激烈了。以前一直是我们一班在行为规范方面遥遥领先,可是,二班的同学在暗暗使劲,他们在班主任傅老师的带领下,不中断严格要求自己,突然间他们就似乎工厂里机器加工出来的“零件”一样,都达到了尺度化的“规格”,我们无奈被二班同学遇上。两个班都想为班级争光,都想表现好,成为学校同学们的楷模和标兵班级……在不中断的良性竞争中,我们的学习和行为都提高得很快。我想,举办奥运会也是由于这个意义吧,国家间的运动员在相互的竞争中,相互学习别人的优点,让自己更高、更快、更强。
一枚小小的火把,体现了我们在竞争中获得的成绩,代表了我们对奥运的期盼,燃起了我们对奥运的激情。
激情奥运和谐校园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时我5岁;2008年奥运会即将开始,今年我12岁。宣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将在我国传递,火炬将攀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火炬将在中国停留并创造奥运火炬的新局面、新高度,全国人民都振奋无比,我们小学生也同样兴奋,期盼着2008年8月8日晚8时。
我们学校也在为奥运鼓劲,在全校展开了“点亮星星火炬”的各项行规评比,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奥运添光彩。比广播操和眼保操做得标准,比包干区卫生干净,比普通话讲得流利,比路队走得整齐,比班级的学风纪律……可以比的、要比的项目可真多,做得好的班级,火炬就会在班级里点燃。在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的评比中,每个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激烈的,行为在悄悄的发生变化,我们的校园变得宁静、和谐、有秩序了!
我们六年级的两个班之间竞争最激烈了。以前一直是我们一班在行为规范方面遥遥领先,可是,二班的同学在暗暗使劲,他们在班主任傅老师的带领下,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忽然间他们就好像工厂里机器加工出来的“零件”一样,都达到了标准化的“规格”,我们无奈被二班同学赶上。两个班都想为班级争光,都想表现好,成为学校同学们的楷模和标兵班级……在不断的良性竞争中,我们的学习和行为都进步得很快。我想,举办奥运会也是因为这个意义吧,国家间的运动员在相互的竞争中,相互学习别人的长处,让自己更高、更快、更强。
一枚小小的火炬,体现了我们在竞争中获得的成绩,代表了我们对奥运的期盼,燃起了我们对奥运的激情。
激情奥运阳光校园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08年8月8日中国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一个令中国人自豪的日子,也是一个令世界人民向往的日子。
2008年是我们中国的奥运年,我为此骄傲而又自豪。我们会以新的面貌迎接它的到来,在那时我们中国的运动员会大显身手。获得大量奖牌,为祖国争光。
2008年北京奥运有三大核心理念分别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是实现和谐的奥运,是更高、更快、更强与和谐和睦、和平的有机统一。它能传播现代奥林匹克精神所有运动员会以公正、坦诚的运动精神在比赛场上相见。奥运会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会,是公平的运动会的象征。 奥林匹克标志为由左到右相套接的五个奥林匹克环组成,可以是单色,也可以是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最初采用这5种颜色是代表当时国家奥委会成员国国旗的颜色。随着奥林匹克运动不断发展,五色环被赋予了更深含义。如今,它代表了五大洲全世界运动员在奥林匹克旗帜下的团结和友谊。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它被称为‘东方沉睡巨狮’,北京被称为东方文明之都。
奥运会吉祥物最早出现在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举行的第10届冬季奥运会上。该届冬季奥运会吉祥物是一只身穿法国国旗三种颜色衣服的溜冰熊,它那纤细而坚实的身体顶着一个艺术夸张的大脑袋,打扮得像一名“雪士”(Schuss,原意为高速滑雪),象征着运动员坚强的意志品质。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吉祥物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
我昨天看了一篇关于奥运的报道。主要讲了圣火在传递时遭到抢夺。金晶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她双手紧紧抱住火炬,面对威胁她显得坚强勇敢、不畏惧,敢于和歹徒做斗争,她那种顽强无畏的精神把我深深感动了。她令中国人骄傲而又自豪,可见全中国人正在为这次奥运会做准备。特别是奥运健儿们,全中国人期待着你们的表现,我时时刻刻都在为你们加油鼓劲。
北京奥运会,我祝你圆满成功。
迎接奥运盛会创建和谐校园
当雅典奥运会的鲜花和掌声成为往事,当听到萨马兰奇主席郑重的宣布,当我们在万众瞩目中接过鲜艳的奥运旗帜,当奥运火炬“祥云”开始了环游世界的“和谐之旅”,北京,2008年奥运会就已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2008年8月8日,一个让世界震惊,让国民激情荡漾的日子,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从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中国人的奥运情与圣火一起燃烧
如今全国人民都在行动,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其实我们不用去传递火炬,因为我们还是一名学生,暂时不需要去做这样的大事,我们可以想想,可以为校园做些什么?
我们可以从一方面做起——¬¬¬校园卫生。我们不仅要把班级校园的卫生搞好,个人卫生也应一起做好。我的家离学校也不是最远的,但我起床很晚,打扫卫生都会迟到,老师批评了我,我也改掉了这个坏毛病,再也没有迟到。
说起能干勤快,我们班的小个子xx可真是勤劳。早上很早就来,一来就打扫卫生,以前放学早,她经常帮助打扫卫生的同学一块打扫;我们可真应该学习她那种勤劳的精神。在此我们应该学习一种精神——弯腰精神。弯腰其实是捡起身边的垃圾。学会了这种精神,你会让自己的身边变得干净美丽。
在校园里,我们也要发扬奥运精神,树立文明作风,见到老师要问好,让校园处处洋溢着文明。我们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好品质。
奥运与和谐是分不开的,让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将校园变的和谐,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