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信修好,即人人讲求诚信,崇尚辑穆。古人以为,只有人人讲诚信,社会才能展现出和谐之美。
那么到了今天,诚信对于社会的和谐之美又有何重要意义呢?
对于老庶民来说,假如人与人之间有了诚信,人们上街就敢扶摔倒的白叟,不怕被无医保的白叟讹诈;人与人之间有了诚信,人们开车就不怕碰到碰瓷的;人与人之间有了诚信,接打电话、收发信息就再也不用怕诈骗……假如人人都讲诚信,社会天然就会展现出人际关系的和谐之美。
对于经商者而言,假如每个商人都讲诚信,天价青岛大虾、新疆切糕事件、“僵尸肉”、20xx%利润药品等失信于顾客、影响商人形象的不智之举就再也不会泛起。也正因如斯,“油条哥”刘洪安因只卖“良心油条”被评为全国诚信道德模范。假如每一位经商者都诚信为商,赚好每一笔该赚的钱,那么,每位商人不仅可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还可以用自己的诚信展现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和谐之美。
对于政府干部与知识分子来说,假如每一位官员都诚信为官、执政为民,那些“大老虎”和“小苍蝇”就不会泛起。而像每年在太行山区“务农”200多天,立异推广36项农业实用技术,匡助山区农夫实现增收2.亿元,带领1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扎根山区30多年同心专心为民的李保国那样的领导干部就会越来越多。这样的领导干部越来越多,我们就会看到一个有力且和谐的政府。
总之,在今天,诚信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谐之美,美在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到诚信为人、为商、为官……不论从事哪一行业,都讲诚信,和谐社会就离我们不远了。
漆黑的夜空,有了星星的毫光,就不再那么单调乏味,而是布满和谐。汹涌过后的海面,有了浅浅的浪花,就不再那么激情四射了,而是布满和谐之美。枯燥的糊口,由于有了互助的毫光,就不再那么平凡黯淡了,而是布满和谐之美。
互助,是一种特殊的和谐,让世界的你我他不再目生。
在糊口中的我们,假如碰见那些需要匡助的人,你是否会伸出援手?又是否你是那需要被匡助的人,别人又会愿意来和你一起联袂共渡难关吗?对身边的人共同努力克服难题便汇成了和谐。
互助,让奉献者愈自信愈勇敢。
在每年的年龄联欢晚会上,那些在电视画面中进行出色表演的演员们,假如只凭自己,画面是否还会表现出这样的精神?不会,互助的人给自己或别人带来这么多的快乐,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时间的沙漏每时每刻都在流逝,时间定格在了元旦那天。
儿时的自己很害羞,尤其是在目生人或世人眼前,所以自己是不敢再舞台上展现那个不完美的自己。爽朗宽大旷达的朋友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握起我那双手出汗的手掌,鼓励着我,激励着我。
“好吧!共同努力,一起展现!”
此后,在元旦前夕,我们每一天都挤出时间去研究怎样表演,不擅安闲外人之前表达的我又开始犹豫未定。朋友,并没有抛却,站在我身后,手把手教着我动作和语句。看到朋友对我的不抛却,“我也不应该抛却,说好的共同努力,不努力怎么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这个声音一直在我脑海中鼓励着我。
天天和朋友一起流下的汗水和欢声笑语终极在那个舞台上一起绽放,一起赢得舞台下的掌声。
互助是那么和谐!和谐之美,美在和谐!
和谐之美,美在互助作文范例
和谐之美,美在互助作文范例
时光的长廊中,有一幅幅锦绣的丹青,或许是同窗读书的画面,或许是志愿者清扫大街的场景,或许是一家人团圆和辑穆睦的场面……这些都是和谐之景,其中之美,各有不同。而在我的老家,和谐之美,美在互助。
结束了初中的学业,我很快回到了我的老家——那一片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在我的老家,天是那般的湛蓝,水是那般的清澈,山是那般的青葱翠绿。一切景语皆情语!和谐之美就在这山水之间,在这村里。
恰逢县病院来农村进行志愿服务流动,守在老家的白叟们终于迎来了免费检查身体的机会。村长广播通知这件事情后,许多在家的老爷爷和老奶奶都来了志愿服务流动的地点,耐心地等待医生们的到来。
医生们一时半会儿就到了,本来坐着的林奶奶却站了起来。她一头如雪般白的头发,脸上满满是岁月刻下的痕迹,筋骨已不是很利索了,只能如蜗牛般缓慢前行。她好像是要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奶奶见林奶奶走的艰难,上前关心道:"你这是要去哪里呀?快坐下休息吧。"实在奶奶的年纪和林奶奶相仿,但奶奶的身子骨还很硬朗,走起路来依旧如风。此时,她的脸上挂满了担忧之情。
林奶奶指了指斜坡下的那间破旧的老屋子,道:"江叔可能不知道人家来这里给我们免费体检,我去叫他一下。"江叔一辈子都没有授室,一个人走完了大半辈子。
我有些动收留,林奶奶自己的身子骨都不是很好了,还一直在挂念着他人。实在江叔年青的时候也帮了林奶奶家良多,她家屋顶漏水的时候是江叔帮她修睦的,下雨天林家没人的时候是江叔帮他们收的衣服。她天然要尽力匡助江叔。
你曾经匡助过他人,有一天你也会得到他人的匡助,这是相互的,而不是单向的。
奶奶扶林奶奶坐下休息,她自己下了斜坡去叫江叔了。不一会儿,她扶着江叔走了上来。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其乐融融。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这一幕显得十分和谐与夸姣。同在一个村里,互帮互助成了习惯,也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和谐之美,美在互助。互帮互助,才能共享和谐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