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记忆长河中有一件件值得回忆的事,可在这么多件事当中,最让我敬佩的那个人,她做的一切都让我铭记,想着想着,我陷入了沉思当中。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空气中透露着寒气,让我瑟瑟发抖。
我叫上邻居家的妹妹,她名叫胡希颖,大家都叫她小颖,她只有七岁左右,扎着两个小辫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呀眨,而且清秀,长得真是可爱。我与她约定好星期六去附近的一个公园滑雪,别小看她,她可是个滑雪高手!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星期六随着我激动的心情,到来了。可那天天气不好,天空中飘洒着鹅毛般的雪,雪下得很大,于是我肯定小颖一定不会去公园,所以我就待在家里看电视,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可我并不知道,当我在家舒舒服服看电视时,在公园有一个身穿袄子,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在冷风中站立着,一直到中午才回家。
后来等小颖到我家问我为什么没有去?我一听她的话才知道,星期六上午她真的去那等了我,我不好意思地告诉她,我看雪下的大,就没去。她却是这样回答的:“姐姐,你知道吗,妈妈告诉我不能不讲诚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所以姐姐,你以后一定要做个讲诚信的人,诚信比金钱更重要呢!”她抓住我的手郑重的说,眼神坚定。我听了她说的话深深地明白了。
诚信两个字当中包蕴了友谊,品质,信念等很多东西,它的价值比金钱重要一千倍,一万倍。一个讲诚信的人值得所有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