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了《亡羊补牢》这个故事,让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故事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一个牧民,一天早晨,他发现少了一只羊。原来羊圈破了个窟窿。晚上狼从窟窿钻进羊圈,把羊叼走了。邻居劝他赶快把羊圈修一修,他没有听取邻居的劝告。第二天早上,他发现又少了一只羊。牧民很后悔没有听取邻居的好心劝告。于是,他赶紧堵上那个窟窿,把羊圈修得结结实实的。从此,他的羊再也没有被狼叼走过。
通过读这篇寓言故事我明白了好多道理,出了问题以后要想办法补救,可以防止继续受损失。发现错误要及时总结教训、及时改正错误,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想到自己存在的一些缺点,妈妈经常提醒我,我总改不了,现在认识到这些缺点的严重性。我要下定决心,以后尽量少犯错误,即使错了,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