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讲的故事是《安全在我心中》。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要注意的那就是安全。说到安全,你们一定会想起妈妈的唠叨、爸爸的叮嘱,还有老师的声声教诲。难道安全真的那么重要吗?是的!下面就让我来给你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那是发生在五月下旬的一件事,那天艳阳高照,同学们汗流浃背,一放完学,他们就相约到水库底下去游泳,正当他们玩得高兴的时候,河水突然涨高了,后来听说是水库的水闸打开了,其余的学生都争先恐后地上了岸,唯独只有一个男孩子没上来,有的孩子在大声喊他的名字,有的孩子去找大人,有的吓得哭了起来,还有的准备下水去救他,但一切都来不及了,等大人来的时候,他已经,顿时,河岸上围满了人群,哭声、议论声吵成一片
生命诚可贵!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听了刚才这个故事,你是否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呢?有些同学可能说你说的这仅仅是意外事故,我们平时只要小心一点不就行了吗?其实,生活中只要稍微有些不慎,噩运就会降临在你身上。比如有的人在家玩火导致火灾;有的吃些三无食品导致食物中毒;还有的为了体验飞车的感觉,竟到大街上去飙车,最后车毁人亡。难道这样的教训还少吗?
我们每天都要外出,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事故。因此,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让“安全”的警钟长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