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在班里写作业,一个同学从我身旁走过,她一晃,我的桌子上的墨水瓶倒了,墨水都洒在了桌子上,本子都被洒上了墨水,我心里很生气,我对她大吼起来:“你干什么?!”她说:“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说:“道歉有什么用?我写的字迹都看不见了。”我打了她一下,她娇气地哭了,她哭着说:“你可以重新写吗?”我说:“我要是重新写,就又要从头开始写。”她哭着说:“我可以跟老师解释啊!”我顿时感觉自己的态度粗暴,就向她道歉:“对不起!”她立刻停止了哭泣。
第二天,她跟着妈妈来到了学校。我提心吊胆,有的同学告诉我:“老师找你。”我低着头去了办公室。老师说:“你们是怎么啦?”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可以告诉老师,你不可以这样处理,这样会激化更大的矛盾。”我说:“我知道了。”
我们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切,都帮助我们成长。这件事告诉我们,和同学发生矛盾时,不要用粗暴的方式解决,人要有宽容之心,才能获得更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