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舞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是我一直信仰的话语,无拘于世俗的目光,随心而行,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挥洒属于自己的人生……
鸟儿展翅飞翔,天空是它们的舞台;鱼儿畅游戏水,大海是它们的舞台……世间万物,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生命的极致。当我看了《生命制高点》,才感悟到:人生-命运-抗争-制高点!
在那本厚厚的书中,记录了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发的故事,强烈地震撼着我的心灵。一个残疾人技术团,面对身体的缺陷,命运的不公,他们没有感叹命运,没有抱怨生活,他们与之抗争、奋斗。在人生的舞台上跳跃、奔腾、向世人高呼理想……一切在朴实中开始,却在激昂沸腾的掌声中结束,观众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被他们身残志坚、笑对人生的态度所鼓舞。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他们心中的理想。
当厄运降临时,人们总是抱怨,却不知还有一个更大的灾难正在别人身上发生。发生了并不可怕,在于你怎样看待,是沉溺还是抗争?
穆建新,一位患有先天性软骨营养障碍的残疾人,轮椅成了她的脚,她的生活,甚至一切。面对他人的歧视、学校的排挤、社会的唾弃,他并没有悲观失望,自暴自弃,反而身体的残缺让她过早成熟,看尽人间冷暖,全心投入学习中,后来考上了长春大学,成为第一个残疾人大学生。然而,她的灾难并没有结束,一个灾难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里程碑的开始,她应征工作,却处处碰壁,几经风雨,她和妹妹(健全人)创办了今天家喻户晓的“心灵之星艺术团”。
她,一个残疾人,靠着自己的意志、梦想,登上了人生的颠峰,创造了让世人惊叹的奇迹,在舞台上向世人显示残疾并不代表残废。
风是绿色的,水是蓝色的,火是红色的……万事万物,皆有一种专属的颜色,因为理想,他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颜色。
梦想吧,朋友!
人生即是舞台,生命的尽头才是谢幕。
请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挥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