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
很多人对于央视三台的印象不是“中青年女性偶像”李咏的幸运五十二,不是王小丫多年经营的开心辞典,而是一个广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的舞台,究竟有多大呢?这恐怕是古今中外中外各个文人学子都愿意去思考的问题吧。
海伦凯勒,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她所创造的人生舞台,恐怕是许多正常人都无法达到的。她是一生下来就与“凡人”不同吗?当然不是,埃伦老师到来的那十年时光中,海伦凯勒的舞台也许只有她的玩具室那么大,是埃伦老师手把手,用知识改造了凯勒,帮助她追求到了自己的舞台。我的舞台,同样也是这样,只有依托知识的巨大力量,才能进一步拓展。
2004年的暑假,湖南电视台的大舞台被一群闪耀着青春光彩的少女们照亮,她们就是“超级女声“。曾经有位记者问李宇春,如果她没有遇到这个节目,那么她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李宇春是这么回答:“或许大学毕业后去当个音乐老师吧”。当时她的梦想只圈限于一间小小的音乐教室,而现在,她甚至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成为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她的舞台,一下子放大至全世界的范围我的舞台,也需要机遇。当然,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用我自己的努力才能抓住机遇,放大自己的舞台。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也”!这是陈胜少时说的一句话。“大丈夫当如是耳!”这使汉高祖刘邦发迹前说的一句话。“彼可取而代之。”这是年轻气盛的项羽说的一句话。-----类似的话还有很多很多,许多建功立业的伟人们,在成功之前都有过表述自己志向的豪言壮语。据说跳高运动员实际跳的高度都要比标杆高上少许。一切的一切,都向我们说明着,只有有志向的人才有可能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我的舞台,同样是依据我的志向而定的。
为什么会有“富不过三代”的说法?因为“三世子”们倚仗着自己的家世而安于现状,贪图享受,而不是加强自己的知识积累,因而自己掌管企业的时候,就常因政策失误或用人不当使企业破产。因而,我的舞台不能大得空旷,也不能小得压抑,而应该合理审视自己的才能合理建设。
我的舞台,虽然现在还不大但总在扩张的状态,虽然现在还不是很合理但一直在协调,虽然现在情势良好但仍需要努力。真诚祈望能用自己的努力,换回我光耀的人生大舞台!这就是我的舞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