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的舞台
校园是给予我知识的摇篮;校园是教导我做人道理的窗户;校园是指出我错误的指路明灯;校园是让我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校园,让我从无知走向有知;让我从幼稚走向成熟。
还记得,我刚上学时特胆小,在三年级时,我第一次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朗读比赛。比赛了,我特别紧张。“下一位选手,三(3)班杨潇,朗诵的是《雪花的快乐》。”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了。哎呀,怎么这么快就到我了?我慢吞吞地走上太。我开始朗读了:“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飞扬,飞扬,飞扬——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下一句是什么啊?糟了,忘词了。我傻纱地站在舞台上,不知怎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还好,老师给我解了围:“这位小同学是因为太紧张了,下去准备准备再来吧。好,现在请下一位选手……”我走下舞台,在台下,我偷偷地哭了,一想到刚才的情景就难受。老师不是还要我比赛吗?哭有什么用呢?在我心底里发出另一种声音。于是,我擦干眼泪,拿起书,默默地读了几遍。第二次,我又走上舞台。终于,我顺利朗诵完毕了。结果出来了,我居然得到三年级组一等奖,让3位老师给我打了满分。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那张奖状我一直珍藏到现在。校园,确实是我展现风采的舞台。
后来,我当上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当我拿起话筒,面对学校1000多人的时候,我不再紧张,不再害怕了。
校园,让我变得自信了;校园,让我变得有知识了;校园,让我学会体贴人了;校园,让我学会失败后要努力了。
校园,我的舞台。我要在这属于我的舞台上,展现有风采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