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舞台作文
这天放学,妈妈又来迟了,我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又回到教室自习。教室里已空无一人,我刚预备开始写,忽然教室别传来一个尖利的女声,“你当什么宣传委,又影响学习又影响舞蹈,这周末要考级了,你上周还搞黑板报那么晚。”我从后窗静静向斜前方看,原来是小王和她的妈妈。小王的跳舞在校级流动上表演过的,她的舞台上的样子确实色泽夺目,技巧高超。可她的脸上从头到尾却没有笑脸。此刻,阳光透过玻璃射在小王的脸上,她的脸被晒的通红:“可是妈妈,我不喜欢舞蹈,我更喜欢画画,喜欢宣传委的工作。”小王妈妈的眉毛开始拧起来:“画画?这种不务正业的事情上不了台面!”我的思绪不禁飞回了那个午后。
那天大翦灭,正好轮到我值日,也是黑板报评选前的最后一天。小王和几个自愿帮忙的同学正在拆前一期板报的饰品。这期板报的主题是元宵,小王费了好大的劲才收集到了全班同学的愿望和祝福的便签贴。拆完后她开始把设计好的排版大概在黑板上勾出来,然后开始作画。
打扫卫生的人一个接一个的走了,黑板报也大致体现了出来。原来是一幅花灯会的图景,灯体上一一钉着每个人的便签。整个黑板一点不挤,“特殊花灯”中还穿插着普通花灯的图片,看得出小王是当真排版的,每个人的作品都能展示出来。我是仅剩的一个打扫卫生的人了,小王也先让帮忙的同学回去了,整个教室只有我们两个,她还在给板报画背景。我问她:“你还没做完吗?要不要我帮帮你?”她笑笑说:“不用,我家住的近,走迟一点不要紧,你先回去吧,今天功课好多呢,我走的时候会记得关灯。”那天我到家时,天已基本全黑了。周一的板报评比,我们班又是一等奖。
实在那块在教室后方的黑板对小王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舞台,在幕后或台上都可以出色。
望向窗外,小王的妈妈还在贬低自己女儿的兴趣。哎,既然她已经有了向往的舞台,为何非要“夺志”?实在幕后的舞台更是舞台,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这个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