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 不起眼的清洁工》
不起眼的清洁工
清洁工,一个很不起眼的职业。清洁工,普通而平凡,甚至有很多人都不愿提起她们或者干脆就记不起来她们。然而,我们江外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她们一步步踏过的足迹。
每天,不管是天刚破晓拟或艳阳高照,我们总会看见她们手握最简单的工具——扫帚、簸箕、毛巾和拖布等,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忙碌着。无论是多么小多么肮脏的角落,她们打扫起来都会一丝不苟,干干净净。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炎酷暑,她们都会坚持按时打扫。我也从来不以为意,心想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认真清洁本来就是每个清洁工务必要做好的事。可是直到那天——
一个学生因肠胃问题在过道上留下了一堆污秽物,个个避而远之。一堆污秽物直到那个我也叫不出名的女清洁工来巡视才得以解决。只见她拿着扫帚与簸箕,一声不吭地去清理污秽物。可是那东西被风吹干了些,她又找来小铲子,一点一点地铲。虽然很恶心、很臭,可她依然努力地铲,一铲、一铲……我看到她颤巍巍的的额头渗出了汗水,可她依旧坚持着用力铲。忙了很长时间,污秽物终于清洁掉了,此时她却已经大汗淋漓,但我看到她的她不是埋怨的表情而是满意的微笑。从那一刻起,我对这个清洁工及清洁工这个队伍产生了莫大的尊敬感,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有些人的职业往往被人看不起,但她们用行动捍卫着自己的尊严,同时更捍卫着我们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