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收留的高中作文精选
寒风肆虐地刮着,无情地带走了一切属于春的姿色,枯瘦的枝丫“沙沙”地摇晃着,好像也在渲泄着对这严酷的寒风的不满。
对于上个冬天,我仍记忆犹新。没有人会愿意在这种天色上街的。电视里的画面跟着手中的摇控器的节奏跳转着。忽然,我想起了些什么,如同被雷电击中一般“嗖”地跳了起来,急忙将脚塞入拖鞋中喊叫起来,“啊啊啊,我的三角梅!”我猛地打开了房门冲到阳台。凛冽的寒风吹得我无法抬起头,我迅速地窜到了那盆挺立在风中的三角梅眼前,将它抱入屋内。
妹妹听到了声音从房间出来想探个毕竟,看到那盆三角梅问道:“姐,你这三角梅还没死啊?”一句话换来我的一个白眼。我不搭理她,但她仍旧不识相,继承问道:“这花这么丑,你就不能种点别的吗?何况它可能都熬不外这个冬天呢!”“要你管啊,我就是喜欢它!”我有些气愤地答到。固然三角梅不香,也不够美,可我就是喜欢它不开花时朴素淡雅,要开花就开得强烈热闹绚丽。
我将三角梅放在桌上。就进到房间继承操起电视摇控器。不料才进去一会就听到“呯”的一声巨响。我赶快出来,只见妹妹惊慌地收着碎片,我整理时觉得胸中一股火窜了上来。她把我的三角梅打坏了!见我到来,她赶快起身,但却不敢看我的眼睛,手牢牢拉着衣角,吞吞吐吐地说:“姐,我,我不是故意的……”“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我既气愤又无奈。冬天才刚开始,我该到哪里再去找一株三角梅啊……
由于这件事,整个冬天,我与妹妹的交谈都不多,她不敢来找我说话,我也不想理她。直到有一天,我回到家中,将厚重的领巾从脖子上取下来,回到房间,一抹亮丽的颜色将我的眼球吸引了过去。那是一株三角梅,走近细看,却是用纸折的。原来,整个冬天,妹妹都在为我折这株三角梅,心中曾经的怒火和埋怨都随之飘披发。“姐……”身后响起的认识的啼声才让我发现,实在我早就原谅了她。我转过身上前牢牢拥住了她。
画面定格那一瞬,我发现冬日中最让人暖和的是宽收留,一如天空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