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收留的高中作文精选
宽收留是人类最高尚的美德,它是一缕阳光,可融化人们心中的冰雪;是一丝东风,可抚平人们心理的创伤;是一剂良药,可贞洁人们夸姣的心灵。宽收留是一种糊口聪明,更是一种人生艺术,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布衣庶民,具备了宽收留这种美德,将使你所向披靡,终生受益无限。
帝王将相需要宽收留。古时楚庄王去缨顶保全将士,赢得了将士的拼命厮杀,并终极救得了自己的身家性命;明成祖一炬炉火焚烧书信,换来了君臣同心,赢得了大明王朝数十年的繁荣壮盛;蔺相如的主动避让,赢得了老将军的负荆请罪,将相辑穆,使得虎狼之师仓惶不敢东顾;清代张英丞相的主动退让,化解了一场一触即发的邻里纠纷,“六尺巷”的故事传为千古美谈。
布衣庶民需要宽收留。我们糊口在这个世俗的社会之中,人和人交往免不了要发生这样那样的摩擦和纠纷。只要不是什么大的原则问题,学会宽收留,以平静的心态去对待和化解矛盾,就能使人与人之间保持融洽、协调与和谐的人际关系,终极获得丰厚的回报。对朋友宽收留,就会获得友情回报;对家人宽收留,就会享受天伦之乐;对邻里宽收留,就会拥有安定祥和;对社会宽收留,就会平息满腹牢骚;对国家宽收留,就会避免动荡战乱;对天然宽收留,就会保持生态平衡。学会宽收留,会进步你的人生品位,有效拓展你的生存空间,使你彻底挣脱孤傲寂寞,使你的生命之树永远常青。
在现实糊口中,有些人不懂得宽收留,总以为宽收留会使自己吃亏,为一些芝麻绿豆大的事锱铢必较,耿耿于怀,甚至不惜冤冤相报,大打出手,对证公堂,上访不中断,以为这样才是维护了自己的正当权益,才是伸张了人间正气,才是惩办了坏人坏事,岂不知这样做非但难以抚平心中的创伤,反而会使人与人之间的彼此沟通受挫,造成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更大隔阂,对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不乱带来不利的影响。
天让白云,故能成其高;海纳百川,故能成其大。宽收留是春天里的风,吹开了冰封的大地;宽收留是夏天里的雨,驱披发了炙热的空气;宽收留是秋天里的一抹金黄,喜悦了播种者的心;宽收留是冬天里的阳光,暖和了每一寸的土地。让我们学会宽收留,具备高山、大海、天空一样的襟怀胸襟,彼此友善、彼此收留纳、彼此谅解、彼此尊重,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以更加轻松的心态投入工作和学习,我们将收成一个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