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宽收留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记得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世界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一个人的襟怀胸襟。它可以包收留世间万物,可以与人为善,可以化干戈为玉帛。”那位一面之缘的校友对我的包收留,就让我感触感染到了宽收留的魅力所在,让我在糊口中学到了怎样宽收留别人,更让我记住了有一种锦绣叫宽收留。
礼拜五,天刚蒙蒙亮,公鸡的喉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接下来就是洗漱三部曲了,我早早起了床做预备接完水去见妈妈,心想:这一次,肯定一个接水的人都没有吧。我一打开寝室的门,真的是“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啊”,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水池旁的人相继摩肩,假如等的话,猴年马月才可以等到啊。再说了妈妈马上就要去上课了。但是我假如挤进去人家会说我没礼貌,怎么办啊,排队仍是不排队。我呆在原地,眸子咕噜咕噜的转,心中犹豫未定。算了,不管了。我冲进人群中,左推又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抢到了一个位子。
站在水龙头前,我“幸灾乐祸”的看着远远排在后面的人。当我拧开水龙头时,一句话在我耳边响起“仗着自己是初一的就这样”我的心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尴尬,我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另一位学姐发话了:“没事的,学妹可能有急事吧!”“有什么急事,这么……”“不要说了”学姐捂住了另一个女生的嘴。我接满了水,脸上泛起一片红晕,我感谢感动的看着那位学姐,见她微微笑着点了点头,我的心里像扔掉了重重的担子,仰望天空。只是天好像一下子转晴了,鸟声在天空嘹亮的响着,花儿展开更夸姣的笑容。
是啊,让我们在糊口中将心比心,用微笑去收纳一个个错误,对别人需要有原则的宽收留,对自己更需要有原则的宽收留。自己的错误,不能以“宽收留”为借口加以安慰。对自己拥有更多的“不宽收留”,才可以使别人“宽收留”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要谨记:有一种锦绣叫宽收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