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作文600字
一座小城的乞丐们在圣诞节的前一天聚集在一起,他们在这座小城靠乞讨生活已经将近一年了,城里的居民给了他们一日三餐的生活,给了他们温暖,也给了他们许多难以忘怀的善良,在圣诞节就要到来时,他们决定选出一位施舍给他们最多、最善良、也最使他们感动的人,然后全体乞丐要编织一只“善良天使”的花环,把它做为圣诞礼物,送给大家公认的最善良的他(她)。
有人提议“善良天使”应该是那位大腹便便的阔绰富翁,因为向他乞讨时,他每次都是给予整整百元的美元大钞。也有人提议应该把这项荣誉给予市中心的那家餐厅老板,因为每当大家饥肠辘辘时,他总能雪中送炭地让你饱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面包和美汤。甚至还有人提议应该把这项桂冠授予一位德高望重的医生,因为大家谁有小疾,他总是及时地出现在你的面前,不嫌弃肮脏和贫寒,热情耐心地帮大家治病……
正当所有乞丐都争吵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一个腋下夹着拐杖的女孩站了起来,她说:“我想应该把„善良天使‟授予那个下巴上长着一颗黑痣的大婶。”
马上有人站起来反对说:“不行,她并不比我们富裕,没给过我们百元大钞,甚至连一块面包也没有。”
但夹着拐杖的姑娘说:“但只有她才给了我们别人没有给予过的东西。”
“别人没有给予过的东西?那是什么东西呢?是黄金?是支票?还是钻石什么的?”有人站起来问。
夹着拐杖的姑娘脸色羞红地说:“不,这些她都没有,但她给予我们的比这些都重要。” 比黄金钻石还珍贵,那么她给予了什么呢?大家都静下来了,一齐探询地望着那个夹拐杖的姑娘。姑娘沉静地望着大家说:“她每次都给了我们微笑,并且还抱歉地同我们每个乞讨者说:„对不起,因为我实在没有什么能给予您的。‟”
姑娘想了想说:“对,她给予了我们尊重。”
大家都沉默了,是的,面包、衣服、金钱、美酒都常常有人施舍给过他们,但又有多少人能施舍给他们微笑和尊重呢?沉默了一会儿,所有的乞丐都“哗哗”鼓起掌来,大家一致通过把这项桂冠授予那位几乎一无所有的老太太,因为她施舍给了大家从没有人施舍过他们的珍贵东西,那就是:微笑和对大家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