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高中作文
幸福是一直在追求道路上的野花,伴你左右。只要低头,你就能闻到那芬芳的味道。
——题记
每逢太阳下山,天空老是有几朵浮云,伴着那“红纱”显得更加摇曳。人们都投去羡慕的眼光。但浮云们并不知足,它们的愿望还要再雄伟一点。它们想再贴近太阳一点,走向那最光辉的地方。于是,浮云们拖着长长的“红纱”朝着天边飞去。一路上,它们有说有笑,聊得不亦乐乎,它们还进行了一个比赛舞姿最柔美,并且第一个到达天边的云儿,就是最锦绣的。于是,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在天空中飘动着……好一派幸福,欢乐之景!于是,夕阳却离它们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地平线。可云儿们并不沮丧,由于它们曾经追求过理想并幸福过。后来,那“红纱”也伴下落日而去。天空静偷偷的,那云儿依旧在天空,等待着月亮的泛起……
云儿并不在意自己的理想是否能够实现,而是在意追求时的欢乐与幸福。如果能像云儿一样,使理想的重量减轻一些,让追求时的欢乐增多一些,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的压力与苦闷吗?
实在,追求本身就是一种欢乐、幸福。由于追求曾让你真心地付出,时刻地奋斗,它带给了人们生存的意义。当你付出得到了相应的努力,取得了点滴的提高时,你会发觉天格外的蓝,世界也格外夸姣,自己格外的幸福。
有的时候,理想不应该走得太遥远,否则,你将牺牲身边的夸姣去追求一个明知无法到达的“水中月,镜中花。”达不到理想,就每天愁眉苦脸,这样只会遗失更多的幸福。
假如你只在乎追求的过程,只在乎追求时拥有的幸福,而不计其结果,那么你就真正理解了追求的意义。实在,幸福就在你的身边。就像是一直盛开在追求道路上的野花,伴你左右。只要你低头,就能闻到那芬芳的味道。
追求并幸福着,这就够了!不知你们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触感染,不论你是怎样想的,别停下你追求的脚步,请朝着理想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