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高中作文篇
从小就听说,人该去追求幸福;从小就知道,长大了要过幸福的糊口。也曾看着一个个人儿向着幸福忙碌地奔跑,也曾听着一个个人儿得到幸福后的欢呼,当然也有许多无奈的感触与叹息。于是,便想自己哪一天在别人的眼前欢呼雀跃,享受幸福,永远地拥有幸福……
后来,听说好好读书将来就会幸福。于是便同心专心一意地读书,拼命地读书。时不时在梦里偷偷体味属于自己的甜甜的幸福。可追求幸福是需要代价的;我经常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听着窗外朋友欢呼嘻笑仍昀押着自己的那份寂寞和执著,经常关掉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动画片,独自走向那份黯然和冷清。无论做什么总会想着;无论干什么都会惦着幸福需要追求,需要付出。因此经常放下许多东西——与寂寞相依,与书本相偎。
并不知什么是幸福,只因别人的一句“好好读书将来就会幸福”就拼命读书,忘乎所以,这便是童年的我,一个傻里傻气然而义无反顾的追梦者。后来,是长大了,当然也知道了自己有多么傻。于是不整天想着幸福未来了,但那份执著,那个习惯却再也改不掉了。总觉得与寂寞相依,与书本相偎也是一种享受,为了一个目标而敢于放下许多东西。本来就是一种心灵的恬然,一份独特的幸福。
徐徐地,有了点体味,一点关于幸福的体味,就是这样:幸福无需太多的刻意追求,幸福也并非遥不可及。一个好的习惯,一个使你感到轻松、痛快的习惯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再后来,春秋大了点,经历更多了点,一切都变成熟了点。又感到实在幸福很简朴,它甚至不是一种习惯而是一句话、一个手势、一个神态甚或一个微笑。幸福也并非只是某一个人,它属于所有人,而且真正的幸福实在是大家的幸福,是分享的幸福。
以后,便不再去追求了,只学着去珍惜和体味,体味别人每一句琐碎的言语,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每一个微小的神态,每一个淡淡的微笑。这便是幸福了,因珍惜而得到而享用一生的幸福。
于是,对自己说,要嫁给幸福先与珍惜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