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可有一件事却让我至今都忘不了。
那时我上二年级,学习成绩十分优秀。语文老师夸我作文写的好,数学老师说我思维敏捷。我的同桌是个男生,学习很差,而且穿得也十分邋遢,我很瞧不起他。我们班老师都是把没完成作业的学生叫到讲台上,用木棍打手。我的同桌几乎天天被打。
一次,我的同桌挨打回来,我便在一旁讽刺他:哟,又挨打回来啦?我说你可真厉害呀!总有一天你也会站到讲台上去的!他哭嚎着说。我看着他那泣不成声的样子,更加猖狂,讥笑他说:没错,我就站在那上面领奖去!哼!他突然停住了哭泣,一字一顿得的对我说:你迟早会吃亏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不以为然。为妈妈做的一件事400字.
过了一段后,预言实现了。我因为没写完作业站到了那个令我自卑的讲台上。他并没说什么。我却一直没敢抬起头。下面的同学窃窃私语,我的脸好像一个熟透的大苹果。
这么多年了,我没有一次再犯过。我要谢谢他,因为是他让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也让我明白了骄傲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