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后,过了几天,发试卷了。当我打开试卷时,发现有好几处都是因为粗心而丢分,更可气的是,道等于2的口算题,我居然写成20,白白扣了1分,今天是免不了让妈妈骂一顿了!唉!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进门,妈妈就要看试卷。我慢悠悠地从书包里拿出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打开试卷,脸色一下子睛转雨了,她用手指着试卷上的那道题,大声训斥道;一道这么简单的题目,你居然会多写个‘0’!说完把试卷一甩手扔在了书桌上。我呆呆地望着试卷,不服气地想:不就是多写了个0嘛!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更正过来,下次不犯这样的错误不就行了吗?这时妈妈己经走了,我更正起试卷来。
后来,妈妈过来了,她给我讲了很多。妈妈说:如果科学家在神七发射中计算错误,就有可能成为永远的神话了,如果建筑师在设计图纸上少写个零,将会出现多少‘豆腐渣’的工程啊!如果商人在做买卖时,订单上的数量多了或少了,寄出去后,那就会字失千金啊!想到这里,我心里一惊。羞愧地低下了头。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消灭计算错误这只是学习上拦路虎吧!消灭它,去攀登知识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