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海洋里,发生过许多件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都被我渐渐遗忘了,可是有一件事,至今仍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记得那天上午,我发现楼前的草地上,一只母狗带着她的“孩子”们正在玩耍。我很好奇,就走过去观看,并随手摸了摸毛茸茸的小狗崽。这时,母狗发现了,“汪汪”叫着向我扑来,我一个急转弯,母狗扑了个空。我急忙捡起一块石头,向母狗仍去,可惜没砸中。这时,母狗又“汪汪”叫着扑了上来。我连忙爬上大树,心”咚咚“地跳着。母狗仍不罢休,绕着树“汪汪”地叫个不停。过了好大一会儿,母狗走了,我也下来了,心想:这真是一次“狗口脱险”呀!从此,我再也不敢惹狗了,特别是刚生崽的母狗。
直到今天,一想起这件事,我依旧感到很害怕。
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有许多,它就像是一座珍珠展览馆,其中有一颗最大、最亮、最晶莹剔透的珍珠,就是我记忆中那件难以忘怀的事情。
记得那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大雪纷飞,一走出英语班的大门,外面全是白色,就像一个雪白的世界,我高兴极了快步向前跑去。妈妈在后面大声喊我我也不听,很快把妈妈甩的很远。正在我玩得高兴时,一下子滑倒了重重地摔倒了,我想站起来,可是疼痛一下子从我的腿上钻到我的心里。正当我无助的哭泣时,从远处跑来了一位大姐姐,水灵灵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脸上有几颗小斑点。她蹲下身关心的问我:“小妹妹你怎么了?”我哭着说:“我不敢动了,我要找妈妈。”“你妈妈呢?”“妈妈在后面。”大姐姐看了看前面说:“你不要害怕,我陪你等你妈妈来,你要勇敢!”顿时我的心里觉得暖暖的。这时,妈妈急冲冲的跑了过来,连忙问我哪里疼?等我回答完妈妈的话时,再看大姐姐已经走远了,她边走边回头看我,并向我挥了挥手,我和妈妈都没有来的及向她说一声“谢谢”。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是我一直记忆犹新。在一个人困难的时候,你只要伸出手,就会让她觉得她并不是孤独无助的。这件难忘的事让我懂得了:“只要每个人有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我最难忘的事是自己学会煮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