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它是一个什么概念?朋友说它就像是一张白纸上滴上了一滴黑点,永远也抹不去。不错,它却实如你所说,是一个永恒的概念。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这时的我还只有八岁,但学习负担并不比现在轻,什么课外补习、学跳舞、学围棋。。。。。。一窝蜂的向我涌来。“等妈妈一会儿,今天雪太大了,你自己别摔了!还要拿那么多的东西,我送你去吧!”身后传来妈妈的声音,我转过头,看着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妈妈(妈妈生病了)心中忽然有一股暖流涌过。在去老师家补课的路上,我和妈妈并排而行。路上的雪很厚,妈妈便转过她那裹得只剩下眼睛的脸对我说:“你去我后面,踩着我的脚印走。”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啊?”妈妈笑着说:“这样你的鞋就不会湿啊!“虽说当时只有八岁,但我还是理解”爱“字的含义的。爱无处不在,妈妈为了不让我的鞋弄湿,在那寒冷的冬日里,她留下了一个个温暖我的脚印。在别人眼里,也许这并不算什么。但在我眼里,它却值得我珍惜一辈子。”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像流水一样消逝。转眼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在母亲的脸上留下了轮廓,但那份爱,依旧如初。在记忆的银河里,这是„一颗璀璨无比的贝壳。‟每当遭受到委屈,认为世界没有爱的时候,”拾“起它,便是我安慰自己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