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400字
这个寒假我最为难忘的一件事就是与妈妈一起下棋。下围棋是一门学问,我自认为对这门学问颇有研究,可真正到了高手对弈的时候却深深感到自己的才疏学浅。
我记得寒假里,我在做完了当天的寒假作业后百无聊赖。我看到了象棋盒就想到了下棋,我就请妈妈一起来玩。论技术,我还是不错的。从各个方面来说,我也不会十几把连输吧!的确,一个晚上我还未赢过一次。几次我刚刚落子就发现错误,可妈妈说什么也不能让我悔棋。从这里,我明白了覆水难收的道理。后来妈妈告诉我为什么赢家总是她,你是我的孩子,我太了解你的性格。所以你的一步一出,我就知道你后面怎么走了。
人生如下棋,棋逢>对手好似一种快乐,若能胜就更是一种喜悦。所以,你要先了解这个人的思考方式,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你要走这一步的时候想好后三步。对手想到三步你就必须想到四步,这才能出奇制胜。妈妈的话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是啊,人生如棋,每一步不都是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