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的事情像无数小星星,每颗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颗并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却勾起我的无穷的回忆。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着雨,吃过午饭后,我打着伞去上学,走着走着,一个小姑娘突然钻进我的伞里,对我说:“我忘带伞了,咱们两共同用一把伞好吗?谢谢你了。”我嘴里虽然勉强答应了,可心里却一百个不愿意,我心想:“我的伞本来就不大,,我一个人打还不够用呢,现在又来一个人就更不够用了。”一路上,我总是偷偷地把伞向我这边移,雨水把那个小姑娘的半边衣服都淋透了。
一路上我总是漫不经心地走着,一不留神,我被路上的小石头拌倒了,把我的裤子摔脏了,这下我可犯难了,回家去换,时间来不及了,到学校同学们一定回笑话我的。就在我进退两难的时候,那个小姑娘拿出一块洁白的手绢,对我说:“来,我帮你擦擦。”我一听,连忙说:“不用了,会把你的手绢能脏的,你妈妈会说你的。”那个小姑娘一听,微笑地说:“不会的,我妈妈是一位老师,她教育我要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别人,再说,你不也帮助我了吗?”听了那个小姑娘的话,我觉得很惭愧,半天也没说出话来。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记得很清楚,每当我那自私的念头又出现时,小姑娘的话就会在我的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