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我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难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声喊道:“今天谁做饭啊? 饿死我了”。 走到餐厅,才发现爸爸妈妈不在,着急的我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儿子,今天我们不回来了,你自己做饭吃吧”。看到这张字条,心里想:“哼!不就是做饭么,谁不会,今天我就露俩手给他们瞧瞧”。我该做甚么呢? 就做我最爱吃的鸡蛋面把。
我先拿来俩颗鸡蛋,左手拿着鸡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鸡蛋被我磕碎了,蛋黄都洒在了我的手上,没办法还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颗鸡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鸡蛋,正好磕在了碗里,我高兴的手舞足蹈,然后,在用力搅拌,搅拌好了,我就开始和面,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让我切的乱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打开电磁炉,里面的水开了,我就把鸡蛋和面条放进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钟,面就好了,这中途,我就打开电视,开始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过了一会,走到餐厅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赶紧把面倒进碗里,幸好还没有坏道低,还能吃了。我听爸爸说加点醋和辣子味儿会跟好点,然后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后我尝了尝我的“杰作”。呀,还不错就是有点辣了,我得意的点点一头,嘴里还吃着自己做的面。等妈妈爸爸回来尝尝我的面,一定会开心死的。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没次想到这见是我都会捧腹大笑,你呢?
一个让我难忘的人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性格各异,有的可能成为朋友,有的 可能成为老师,有的也许只是擦肩而过,但有的人也会让你终生难忘。难忘的人不一定是 个大人物,我觉得只有真正感动过我的人,才让我难忘。
在7月底的一天,那天特别的热,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中午我和妈妈从巨人学校下课 出来后,我们一前一后骑车回家,我在前面骑的飞快,听见妈妈在后面喊:
“诚诚!你慢骑,我追不上你了!”我一听心里就更加得意了,就想骑得更快,就是不能让妈妈追上我,所以我更使劲地往前蹬车。就在转弯的时间,车子突然登不动了,我赶紧下来一看,啊!链子掉下来了!怎么办呀!这时,妈妈也赶过来了,说:
“叫你别骑这么快,你看,链子掉了吧!”
我们左右看了看四周没一个修车的店,连行人都没有几个。我和妈妈郁闷地蹲在那
尝试着安好链子,可是半天也没弄好,就在我们发愁的时候,从后面来了一个骑车的叔叔, 走到我们身边他停了下来。他个子高高的,黑黑的皮肤,穿着一身运动背心短裤,看上去 和爸爸的岁数差不多,车筐里还有青菜,我猜是从早市刚买菜回家。他笑眯眯地对我说: “小伙子!车子坏了?”我和妈妈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我急切地说:
“叔叔!我车的链子掉下来了,怎么也修不好!”
叔叔说:“我看看!”于是,他蹲在我的车子旁边,把链子装到齿轮上,车链上的黑色机油弄的叔叔满手都是,额头的汗水从他的脸颊流到了脖子上,可他
根本就不在意,装好之后让车轮往前转,这样链子就装上了。他站起身来,高兴地说:“好 了,你骑一下试试吧!”,
我高兴极了,大声的说:“谢谢叔叔!”我试了一下说:
“没有问题了”,
叔叔一边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高兴地说:
“那就好,以后别骑太快了”。这时妈妈一边道谢一边赶紧拿出纸巾让叔叔擦手,说: “给你10块钱吧,看把您手都弄脏了,谢谢您给我们修好车”,叔叔说:“要什么钱呀!不用谢!小事!不算什么呀!我先回家了!
你们娘俩慢慢骑啊!
”说完,叔叔骑上车走远了。 我非常感谢他,这位我不知道姓名的叔叔,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一想到这件事心里就热乎乎的,让我终生难忘,我要向这位叔叔学习,也要做一善良,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