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自己再次出发作文
追寻自己再次出发生发火文
一生只为自己而活。
——题记
校园里,樟树的花儿碎了一地,在空中飞旋着,慢慢下沉。栅栏旁,紫藤萝的绽开,在这个安谧的世界里涌出了紫色境域。时间不停地旋转,飘动,沉淀。好似这花语,让人半知半解……我,在追寻着,追寻着自己,再次出发……
我,漫步于红白相间的操场上,这个偌大的空间,此时却显得异常狭小。到处飘飞的思绪,慢慢地披发落在了这个奇特的地方。脑海中泛起的是那一模的成绩,那惊人的,异常糟糕的分数!思绪慢慢凝固,徐徐地凝成了一个点,点外的人和景已恍惚不堪。风,拨动着叶子,“嘀嗒”一声,划破了四周的寂静。是嘴角旁滑落了一点温润,熔化了那僵硬的弧度,形成了某种执着的设法主意。在箭将离弦的那一刻,我要追寻我自己!
追寻自己,再次出发!
我需要的是决心信念!仰望天空,流星划破天际,却也要留下那绚丽的一笔。徘徊在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举着一个个装满着溶液的玻璃仪器,自信地演算着那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数据。在那诺贝尔颁奖台前的屠呦呦,露出那微微的笑脸,自信地领过那闪耀着毫光的奖杯,从此诞生了青蒿素。远方,孤傲的少年坐在科西嘉陡峭的海岸上,数着一排排翻腾的白浪,可他生成的自信与坚强让他乘着船驶出了科西嘉港湾,驶向了属于他的欧洲,他就是将大半个欧洲踏在马蹄下的拿破仑·波拿巴。
尽管他们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我只是无数沙砾中不起眼的一颗,但我以为,自信它能带领我走向准确的道路……
追寻自己,再次出发!
我需要的是努力与实力。我们中国有句经久不衰的名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说的是事物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行,艰难险阻代替了广阔无垠。有碰到崎岖时被迫绕道,也有转折,转型的顺利绕道。一部世界史,实在就是各国在拼弯道,抓机遇,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比高低的竞争史。大国的崛起是奋斗结果,可清帝国的不思进取,安于现状,销声匿迹于历史中。所以我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追寻自己,再次出发!
思绪交织着,嘴角边残留的温热也变得冰冷,逐渐蒸发。带走的是温度,是烦恼,涉透进去的是再次出发,重新来过!
追寻自己,追寻自信与努力,再次出发,由于一生只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