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是多么的明朗,得知了一模成绩的同学无不露出了欣喜的笑脸——这优异的成绩无疑是最好的回报。是在这夸姣中,却闪过一丝忧郁的暗影——
我垂丧地看着成绩单,无奈地叹气——这无疑是我初生活生计中最不色泽的历史,一切在我眼中都布满了敌意——这明媚的阳光扎着我的眼睛,欢声笑语已成为挖苦利箭……没有什不在打击着我这个悲伤的人。
看着成绩单上残不忍睹的数字,我闭上了眼睛,妄图回到过去修改这一令人悲伤的事实,可还有什么比木已成舟更无奈呢?这一切是突发的无意偶尔吗?谜底只有我自己知道——
这不是无意偶尔是必然——别人在挑灯夜战,耐劳用功的时候,我却在床上酣睡,那永远也写不完整的过程,打死也不愿多做一点标题问题,永远都记不住的当真审题……一个一个都是我的自大、狂妄,目中无人给自己挖下的深坑,望不到底,如深渊般的深坑!
我拖着沮丧的身子回到了家,正在烧饭的妈妈见了便问我考得如何——在百般犹豫之下,我告诉了她那可怜的分数,妈妈没有说什么,继承做饭去了。不一会,在千里之外出差的父亲打电话过来,询问成绩,出乎我意料的是,得知了我的分数后,一向严肃的父亲没多说什么,便挂中断了电话。
接下来的晚餐,在一片令人窒息的缄默沉静之中结束了。但我又好像从妈妈的眼神中读出了什么——
是期待!母亲天天放工后不辛苦地为我做饭,而父亲更是为了养家生活在千里之外出差。他们都期望我能考个好成绩,而我只带来了失望!而我自己好像也在懈怠之中迷失了自我与梦想……
现在,是时候摆脱过去的束缚,着眼当下与未来,为了梦想再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