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再次出发生发火文1
窗内,穿戴白底校服的少年正伏案奋笔疾书。四月的风带着些许凉意从书页间穿过。戴着眼镜的少年就像一艘航行在书海的船,载知名为梦想的货物驶向远方。
那少年恰是几周前的我。那时心中的那艘航船正要穿过一片危险的海疆,我正为它能否顺利泊岸而担忧。面临着中考的前战——一模,心中既有忧虑,又有些伎痒。由于之前几回大考的失利让我渴想能有一次新的机会证实自己,但又担心考后仍会折戟沉沙,不禁有些暴躁却无可奈何。
迷茫之际,心中的梦想掌握住了航向。回忆起在心头对自己说过的话:“敢不敢沸腾一下自己的血液,绑紧脚上的鞋带,让满腔热血的自己去斗胆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呢?”自己一直追求的不就是能考进二中吗?面前的一模恰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啊!捉住现在,证实自己!梦想是属于自己的啊!无他,为了梦想,拼!
如今,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由去,为梦想而战的自己也收成到了来自梦想的第一丝回报:凭借全年级前二十名的成绩被二中自主班录取。这艘船已然穿过了风暴,停在了一方中转的港口。但这暂时的休息不意味着已经抵达梦想的远方,两天的时间使胜利的喜悦淡了大半,如今要思索的恰是面前的再次起航!固然前路未知且艰难,但心中不再会迷失航向,由于梦想证实了属于它的气力。
即将踏入新的教室,面对早一批就已进入自主班的“学霸”们,我所要做的就是接受挑战,让梦想再次出发。或许面对黑板上的公式仍会不解,或许读着不懂的英语单词仍感拗口,但不要紧,激励着自己的那份气力仍旧存于心中。只要梦想在,我可以再一次的证实自己!
站在梦想的航船上远眺,那一望无际的海面背后,好像有着什么气力,让心中的梦想,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