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处处都有挫折的时候,挫折,会产生痛苦,然而挫折又是一种挑战和考验。培根曾说“超越自我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泛起的。”
良多人都说骨头大的,所以不适合舞蹈,我有时也以为,我整天都是笨手笨脚的运动起来,那骨头都像不是我的啦。 也不知怎的在无意偶尔中我爱上了舞蹈,只因他传染了我,在之后的一年中,我不中断的努力,坚持。但压腿的压不下去,爬田鸡的爬不下去,下叉的下不去······打败了我。在一天的课程下来后,连续两三天腿就像被撕开似的痛苦悲伤。 有时,“抛却”这个动机会常常泛起在我的脑海中,当我终于忍不住这种痛苦的时候。我和妈妈便来到了办公室找老师说我不跳了。这时我的内心很矛盾:跳?不跳?当老师询问我的时候,我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默默的流泪,觉得没脸见老师。经由老师和妈妈的开导,终极仍是跳了。就在快要表演的那几日,我很紧张,怕上台跳不好而被人笑话,然而那一天一切都照常进行了。
可是就在韩畅十个节目就到我们的时候,我睡着了。醒来时,我们的节目已经开始了,看着舞台最后面的角落的位置没有我的身影时,我就知道:我搞砸了。带着后悔与不满,我弯着腰捂着脸走到楼梯口,蜷缩在角落,任由眼泪不争气的毁着我脸上的妆,让我变成小丑。为什么?每一个人都是成功的,而我却是失败的。我就是个小丑,而这个小丑却极大的讽刺了自己,衬托了那些公主的优秀。
哭累了,笑累了。我站起身了,慢慢的走回家,不管那些正在寻找我的父母。当走出大门时,天下起了大雨 ,当时我就在想:我可能真的不适合舞蹈,一直以来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连上天都在冷笑我。在途中,有不少路人对我投来嫌弃的样子:这孩子有问题吧这么冷的天穿的这么薄,弄的全身湿透透的,脏兮兮的。对啊!你们说的对。我把头低得更低了,而就在低头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那角落的它,雨滴无情的打在它那脆弱的花瓣上,是花瓣一上一下的晃动着。我真的很担心它会很会的投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但终极它没有,反而顽强的坚持了下去。的确是,连那一朵脆弱的、不起眼的话都可以坚持下去,更何况我了。
最后,我无视了其他人对我的不友好,继承跳了下去。在经由一段时间的努力后,我成为了第一名,并与第二名相差很大。而那些曾今对我不友好的人也对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老师家长也因此以我为荣。挫折又怎样?它只会打败那些要抛却的人,同时也会让那些坚持的人更领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