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有一张圆圆的脸。小学里,不少人觉得我很可爱,下课后,总有人用手捏我的脸,一边捏一边说:“小的脸圆得象大饼啊!”每当这时,不知怎么,我都会油然一股骄傲之情,为有张引人注目的“大饼脸”而高兴。
转眼间进了中学,和刚认识的同学渐渐打成了一片,有人见我脸大,就帮我取了个绰号:大饼脸。同学们纷纷响应,我听到了这个绰号也觉得好笑:唉,又叫大饼,不过既然同学们喜欢我,也是一件好事啊!于是,这个“大饼脸”的绰号就被全班普及了。同学们总是左一个“大饼”,右一个“大饼”尽管我不怎么喜欢这个绰号,可这是同学们对我的喜爱,我怎能拒绝呢?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我变爱照镜子了,总是观察同学们的发饰,希望自己的头发也能好看些。于是,我在周日的夜晚捣鼓了一夜,用五颜六色的橡皮筋编成了一个短小的麻花辫,第二天,我就顶着个“麻花”喜滋滋的上学了。这次,一定会很好看的!当我走进教室时,小立刻喊道:“哇,好可爱。”我别提有多高兴了,但还是顾作镇定地说:“哈哈,没什么。”可当男生小看到时,他瞪大了眼睛,脸部肌肉随即紧张起来,随即,用手捂住了嘴巴,一手指着我,竟哈哈大笑起来,“你们看小,大饼油条,哈哈…”我顿时语塞,脸“唰”的一下红了,同学们纷纷笑道:“哈哈,大饼油条。”
“小,我正好没吃早饭。” “你的油条可真短啊!” “真的太好玩了…”
同学们一句一句的嘲讽像利刃一样刺进我的胸膛,我无语回答,只好像小丑一样被他们嘲笑,我恨死了我像大饼一样的脸,这张脸带给了我无尽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