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实在是成功的垫脚石作文
说起人生;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人生的道路有良多种选择,也许是平坦的,也许是艰险的。而对艰险的人生,我们则要做一名挑战者,不怕艰险,永不退缩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糊口中自有喜有忧,有苦有甜,有笑有泪,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每个人面对失败时不同立场的。有的人面对失败会选择失败,有的人则会挫折当成一次经验,再次尝试。我更喜欢后者。
美国闻名总同一生都在面对失败,他八次竞选八次失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一次。但是他并没有抛却,把一次次的失败当作一块块的垫脚石,终极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要永不退缩,一往无前。
人要有毅力,要有和挫折作斗争的意志,这样我们才能成功,有一个不凡的人生。由于有毅力;居里夫人发现了镭,爱迪生发明了电灯。司马迁在监牢里忍受着奇耻大辱著称了《史记》,是毅力使李时珍历时27年有了东方医学巨典《本草纲目》的问世。是毅力使唐僧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时,面对九九八十一难,这1个挫折都战胜了,取得了真经。
面对挫折我们只有向他们那样去征服,我们才会胜利的。
挫折实在也没什么,只是我们怎样去对待它。挫折比如父母的一整理痛打。一定会痛的。只要我们吸取教训,咬紧牙关挺过去,那便是雨过天晴后,天空泛起的彩虹了。假如不经历挫折,我们的人生便毫无意义,只有经历并战胜了我们才会更加的珍惜他。
人生的挫折只有我们当作是成功的垫脚石,我们才能有一个不凡的人生。自己感到骄傲的人生。有意的人生。
成功的垫脚石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起伏不定的,没有任何人能保证自己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在挫折目前,有人畏缩了,有人哀叹了,但我要说,挫折是成功的垫脚石。
人才是在艰苦的环境中造就的。孟子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确,大凡有所成就的人无不经历过挫折的考验。爱迪生不害怕一次次的失败,依然苦心研究创造,成了拥有一千多项发明的发明家;莎士比亚不在乎自己的地位和身份,潜心研究戏剧,最终出现了从车夫到戏剧家的巨大变化,桑兰小小的年纪就经历了由运动健将而终将一生与轮椅相随的挫折,可是她没有屈服,以自己灿烂的微笑成为了身残志坚的楷模……其实,战胜挫折,获得成功的人当然远不止这几个,古今中外,无数仁人志士面对挫折不退缩,鸸勇敢面对,最终获得了成功。挫折给人们带来的是痛苦,是悲伤,但一旦人们勇敢的“扼住命运的喉咙”,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的确,生活中每个人都企盼着前途是一马平川,但在安逸舒适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有多少能经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呢?温室虽好,但里面的花朵是禁不起雨打风吹的,世间纨绔子弟又有多少成为了社会的栋梁之才的呢?挫折是一个宝贝,是一块试金石,只有能经历过挫折的人,才能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才能勇敢的面对艰难险阻,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胜。挫折是成功的垫脚石呀!
正确面对挫折,会发现挫折并不可怕;正确面对挫折,会发现“失败是成功之母,战胜挫折就意味着成功!挫折培养人的性格,挫折锻炼人的耐性,正确面对挫折吧,它将会带来无限的美好!